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中林路坍塌路段又出包 中油管線外洩

▲高雄中林路先前因為台電潛盾工程事故,發生路面坍塌,16日中油進行地下管線施工時,不慎造成管線內殘油外洩。(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小港中林路先前才因為台電潛盾工程事故,發生路面坍塌,16日又傳出漏油事件,中油進行地下管線斷管施工時,不慎造成管線內殘油外洩,廠方和高市環保局已進行油污回收和含油污染土壤挖除處理。

中油公司表示,台電公司9月18日潛盾隧道施工導致小港區中林路路面塌陷的事故現場,16日上午10點左右中油大林煉油廠在進行原油管線安全維護的頂水作業時,疑似因為近期內進行連串地質改良與灌漿作業等工程或其他原因的影響而出現管線裂縫,致使殘留在原油管線管壁上的殘油與水一起流出。

中油公司說明,中林路管線在9月18日塌陷當天就已經停用,並已進行過兩次頂水作業,以排除管存油料確保安全,管線當時皆無異常,16日為進行換管的前置安全作業進行第三次頂水,在作業過程中發生管線洩漏,致油水漏出,其中大部分是水,另外夾帶出少許殘留原油,由於油較水輕所以浮在水上,乍看之下有可能會被誤以為是原油,但其實殘油只有浮在水面上的一點少量。

事故發生後,中油公司立即出動多部油罐車至現場回收,並以吸油棉處理。消防隊也在現場警戒,並無危險,目前現場已完成回收,並以清水沖洗中,預計最快於今天晚上完成作業。

中油公司表示,抽除的污油水將送至大林煉油廠油水分離池進行處理,在污油水抽除完畢後,將先開挖找出洩漏點,並依照環保局的規定處理含油土壤,另外將在確保安全及環保的前提下,進行該段管線的更換作業。

中油表示,其中大部分是水,由於油較水輕所以浮在水上,乍看之下有可能會被誤以為是原油。(圖/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