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北市府鬥進監察院 不排除約談柯文哲說明

▲監察院表示,調查過程若有需要,將會約詢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遠雄大巨蛋停工爭議不斷,遠雄集團更向監察院陳情,質疑台北市政府勒令大巨蛋停工,是濫用行政權。對此,監察院秘書長傅孟融也證實,9月中旬收到遠雄的陳情後,就已分派監委展開調查中。

北市府和遠雄因為大巨蛋案糾纏許久,北市府5月指遠雄「輕忽市民安危」,認為施工不符核定的工程圖說,除了要求遠雄力及提改善措施外,也勒令大巨蛋停工,此舉也讓遠雄損失重大也相當不滿。

而為了要讓大巨蛋復工,遠雄日前向監察院陳情,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行政濫權,傅孟融表示,確實在9月中旬收到遠雄提起的陳情案,並已分派監委進行調查。

根據《中央社》報導,監察院目前已分案調查,監委也將調查北市府行政執行上是否有問題、執行到什麼程度及程序上是否有瑕疵等,然而,負責調查的監委則表示,目前剛開始著手調查,還需時間整理資料,未來如果有必要,也不排除約詢柯文哲出面說明。

▼大巨蛋停工估計累積損失50億。(資料照/東森新聞)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