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與富人平均壽命大不同? 紐約市「差了11歲」

▲位於紐約市商業中心曼哈頓的「紐約時報廣場」。(圖/取自維基百科,Terabass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市14日公布一項驚人數據,顯示出窮人與富人有著相當大的壽命差距。居住於紐約最貧窮區域布魯克林(Brooklyn)的人民,與住在華爾街附近的人比較起來,平均壽命少了11年之多。從這項數據發現,居住地區的「生活品質」,是會影響壽命長短的。

這項數據,是根據紐約市5個行政區域的健康統計而成,提供過去10年來相當具有可信度的社區健康指標。結果顯示出,居住於布魯克林布朗斯維爾(Brownsville)社區的人民,其中黑人占了76%,平均壽命為全區最短的74.1歲;居住在華爾街曼哈頓地區的人,則有最長的85.4年壽命。

為何會有11年壽命的巨大差距?這次公布的數據中,除了包含上次更新時2006年的統計因素,包含抽煙、肥胖、糖尿病及藥物使用外,也加入過去沒有的因素,如空氣汙染、居住品質、商店等

根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從綜合剖面顯示,因為種族及收入,導致居住社區與生活質量產生相當大的鴻溝。另外,紐約市衛生局長巴塞特(Mary Bassett)也指出,健康差的人大多數都生活在貧困之中。

除此之外,從數據上看,生活在布朗斯維爾的人民,並不是因為罹患特殊、少數疾病而導致平均壽命有如此大的差距,反而他們罹患的疾病相當常見,像是心臟病及癌症等疾病,且這類疾病在這區居民中罹患比率較高,得病時的年紀也比較輕。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