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換柱?吳、王都出局 國民黨高層證實:就是朱立倫

▲朱上柱下將成定局。(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為了「換柱」搭起來的舞台臨全會17日下午將在國父紀念館召開,但究竟由誰來頂替洪秀柱?據了解,先前外傳有可能的人選包括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通通都出局,國民黨高層證實,毫無懸念,就是呼聲最高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黨內人士透露,按照臨全會目前的規劃,將在「討論重要議題」時,先處理廢止洪秀柱的提案,議程順利的話,接著休息後便提名朱立倫頂替,臨全會也將是朱立倫的首次造勢大會。

臨全會自週六下午2點召開,預計花上3個小時的時間,朱立倫前後都將致詞,但前後身分將大改變, 先前外傳可能「替柱」出征的人選包括吳敦義、王金平確定都出局,國民黨高層已經證實,換柱的人選毫無懸念,就是呼聲最高的朱立倫。

朱立倫身分改變的關鍵,將發生在「討論重要議題」的議程時,黨內人士透露,全程90分鐘,這段時間將分為上下半場,先處理廢止原參選人洪秀柱的提案,議程順利的話,接著會先休息,再由提名小組提名朱立倫頂替。

臨全會結束前朱立倫再度致詞,將帶著參選人的身分,發表參選宣言,而臨全會也將是朱立倫的首次造勢大會。換句話說,90分鐘內國民黨就能變天成功。

另外,今年7月19日提名洪秀柱的全代會,黨代表應到1604人,實到1353人,出席率達84%,但這回公告緊湊,黨內人士指出,出席率應該會些微下滑,除了時間稍微較趕,一方面也是有代表不想捲入換柱風波,不過黨內人士判斷,黨最後在17與24日中間挑了比較近的日程,勢必是已經與多數黨代表們有了共識,縱使出席率下滑,也不會太過誇張。



稍微需要擔心的是,廢止洪秀柱提名的提案「通過形式」,黨內人士表示,過去全代會,通常都是事情已經定案,形式上詢問有無異議後,接著鼓掌或是記名表決通過即可,但這回有風聲傳出要「秘密投票」,因此臨全會籌備至今,都還沒有確定該以鼓掌、表決,或是秘密投票的方式通過,擔憂現場將有些行政流程上的混亂,但黨內人士仍認為,縱使最後選擇秘密投票,也不會有翻盤的機會,「朱上柱下」將是臨全會的結局。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