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公布犯罪地圖 葉毓蘭酸北市應有管理科學專家吧

▲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資訊局14日公布「犯罪地圖」,開放住宅竊盜、汽車竊盜 及自行車竊盜案3項資料,市長柯文哲表示,根據管理學上的「霍桑效應」,把問題攤在陽光下自然就會解決。對此,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15日在個人臉書質疑,重點是有沒有找出真正的問題根源對症下藥,「不是公布資料就可以解決問題」。

為配合「市民安心地圖」政策,台北市政府首創開放犯罪案件地點資料,自13日起開放民眾上網查詢住宅竊盜、汽車竊盜及自行車竊盜案等3項竊盜案的發生熱區資料,提醒民眾對相關區域提高警覺;有關單位也可透過資料分析,針對特定地點加強防範措施。柯文哲認為,根據管理學上的「霍桑效應」,把問題攤在陽光下,自然就會解決。

但葉毓蘭對北市府此一策略抱持懷疑的態度,認為重點不是公布資料,而是有沒有針對問題對症下藥。葉毓蘭指出,警政學者談的熱點警政hot-spot policing就是指針對風險高的時段、地點、標的,對症下藥。她強調,重點是針對這些竊盜頻發的地區,「有沒有找出真正的問題根源,有沒有採取有效的策略加以防治」。

葉毓蘭在文末強調,霍桑效應是「效應」而非「效果」,質疑柯文哲可能誤解其意涵,「台北市政府裡面應該有管裡科學的專家吧?」

▼葉毓蘭對於台北市府公布「犯罪地圖」一事抱持懷疑態度。(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