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訂房網來台設點沒開發票 Agoda補稅罰款2千萬

▲agoda來台設點,因位開發票逃漏稅,國稅局要求補稅加罰款2千萬(圖/agoda官網)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跨國訂房網站來台設點,被國稅局開罰!新加坡公司經營的遊訂房網站「Agoda」來台設點,主打國際訂房,以「雅高達國際」名義在台北設立辦事處,並加入國內飯店,卻未依法辦理營業登記與開立統一發票,國稅局要求補稅並罰款共新台幣2000萬元。

國稅局官員指出,訂房網站接受消費者預訂後,會抽取傭金或手續費,應該要開立統一發票,但是在Agoda上預訂國內住房服務,且付款後,會出現並非是Agoda網站的分支機構作為理由,不開發票,也沒有報繳營業稅。國稅局認定此舉已經涉及逃漏稅,已開單要求補徵超過千萬元的稅款,並針對漏稅金額再加1倍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稅局表示,按照規定,如果網站在我國境內沒有設立分公司等機構,的確無須繳納營業稅;但Agoda在台灣有租賃辦公場所,並聘請員工,除了服務消費者,也負責招攬飯店業者加入網站簽約,還提供技術服務,因此的確是核心業務,應該在所處國家辦理營業登記。

因為本土訂房網站都必須開立發票,報繳營業稅,若是國際訂房網站在台設點,還不用開發票繳稅,對本土業者不公平,也違反租稅公平正義,未來將針對尚未、將要來台成立辦事處的國際訂房業者加強查核。

關鍵字: Agoda訂房網發票營業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你吃過幾間?東京8間超特殊主題餐廳

你吃過幾間?東京8間超特殊主題餐廳

來到東京,想要有個不一樣的體驗嗎?在日本非常流行的「主題餐廳」,讓你享受美食時還可以順便娛樂一下。日本樂天旅遊整理出以下8間東京令人難忘且奇異的主題餐廳,有空來到此處一定要來朝聖阿!

2015-10-15 20:25

運動旅遊夯!十大優質遊程評選結果出爐

運動旅遊夯!十大優質遊程評選結果出爐

想騎單車慢遊看見不一樣的臺灣、想盤旋飛行以不同角度感受福爾摩沙,或想挑戰自我,用海洋獨木舟、浮潛及海底漫步等多元方式探索秘境,體驗不同人生?104年教育部體育署續辦「優質運動遊程」徵選活動,希望能以旅行社專業規劃的思考,結合專業教練帶領的安全體驗,讓民眾透過運動旅遊找到夢想及活力。

2015-10-15 18:51

一人包下商務艙開趴 華航推促銷驚喜

一人包下商務艙開趴 華航推促銷驚喜

在商務艙也可以跟朋友一起開趴!繼長榮推出贈票活動後,華航今(15)日宣布推出 「Party In The Air!商務艙我包 趴踢你來揪」 ,自10月12日起旅客購買華航台灣出發的個人機票,將抽出3位幸運兒,可於東京或大阪來回航班中,一人獨享商務艙專區,或可免費讓親友上機。

2015-10-15 18:22

總舖師上菜囉!台南美食節12月登場

總舖師上菜囉!台南美食節12月登場

台南身為台灣美食之都,而台南美食節已成為台南觀光代表性活動之一,每年都能吸引無數饕客慕名而來,台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於今年12月登場的2015台南美食節將從在地職人出發,搭配美食名家與藝術表演,讓民眾可用不同的角度去認識台南的特色美食。

2015-10-15 18:01

米其林一星牛排館亞歷山大登台 10月16日正式營運

米其林一星牛排館亞歷山大登台 10月16日正式營運

獲得米其林一星評鑑的美國牛排館亞歷山大(ALEXANDER'S STEAKHOUSE)正式進軍台灣市場,台灣第一家、也是亞洲首家分店預計10月16日正式營運。為了能夠提供與美國同樣的品質,除了舊金山行政主廚Marc來台協助之外,還有來自美國的團隊常駐,包括台北行政主廚James、副主廚Joseph、甜點主廚Harmony Lu及外場經理Rober。套餐價格從2800元到8800元。

2015-10-15 17:47

高雄人氣宵夜場!只要銅板價的燒肉飯、現烤吐司

高雄人氣宵夜場!只要銅板價的燒肉飯、現烤吐司

這一家以「晚餐到宵夜場」為主軸的綜合小吃,大致上分成燒肉飯、丹麥現烤土司、烤黑輪、手工炸物,以及高雄人最喜愛的鍋燒意麵!

2015-10-15 17:00

釜山人氣小食堂 大分量招牌麻藥大飯捲、刀切麵

釜山人氣小食堂 大分量招牌麻藥大飯捲、刀切麵

來釜山逛菜市場,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國際市場之外,千萬也不要錯過釜田市場/人參市場,很貼近在地人的生活也很有趣。在釜田市場逛的時候,也很難不發現這家人氣高漲的小食堂- 소문난칼국수&마약왕김밥,傳聞中的刀切麵v.s麻藥大飯捲。這家我已經吃過兩次了,這次來一併介紹吧!

2015-10-15 15:00

不只巷弄小吃!大邱人最難忘百死地鐵火災…教你怎逃生

不只巷弄小吃!大邱人最難忘百死地鐵火災…教你怎逃生

捷運、地鐵發生火災,你知道怎麼逃生嗎?來到南韓規模第四大城市「大邱」,除了吃遍每條巷弄美食,逛逛韓味超濃的第三大傳統市場「西門市場」大飽口福外,當地人為記取導致198死的218地鐵縱火案,設立了「大邱市民安全主題公園」,能進入超真實模擬火災現場,實際在濃煙中逃離地下室,讓人印象深刻。

2015-10-15 14:01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