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機票挾帶私人行程 鄭麗君:吳思華很不好的示範

▲吳思華表示,德國訪問是早就排定的行程,是非常正式的外交活動。(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15日審議教育部明年度預算,民進黨立委鄭麗君指出,當初在課綱微調爭議尚未結束時,教育部長吳思華卻在8月底動用公務機票拜訪德國,卻在公務行程完成後,多加3天個人假期。鄭麗君認為,有公私混用的疑慮,雖然並不違法,但也會影響社會觀感。

鄭麗君提到,當初立法院達成朝野協商結論,要求課審會重開重審,但教育部卻扭曲結論,課審會沒有重組重審,反另組專案小組,明顯藐視立法院朝野協商的結論,另外,在爭議期間,吳思華不但出國,還多請3天私人假期,雖然用公務機票出訪挾帶私人渡假的確沒有違法,但卻是很不好的示範,也會影響社會觀感。

吳思華則回應,7月23日有不明民眾侵入教育部,員工向警察報案,完全尊重警察局的判斷,24日上午記者會也有清楚說明教育部立場,課審會檢討課綱,並無任何附帶決議,課審會也認為歷史是專業問題,因此交由專案小組會公正公開處理。

對於赴德國訪問並申請休假一事,吳思華說,德國訪問是早就排定的行程,是非常正式的外交活動,而當時他也有跟行政院長毛治國表達自己的未來去向,毛治國希望他休息一下,且希望是到海外,而非在國內,因此休假3天都在柏林,費用也是自費。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