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好天氣!巨爵加速偏西北轉 下周恐登陸風雨來襲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我好個秋

▲最後好天氣!巨爵加速偏西北轉。(圖/NOAA雲圖)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深秋雙颱「巨爵」、「薔琵」接連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離台灣較近的輕颱巨爵因移動速度開始加快,預計會更偏西往菲律賓移動,18日(周日)減速北轉,若依此路徑恐登陸西半部,全台都會受影響,但影響多寡仍看北轉位置、角度而定,變數大天氣風險公司則提醒,把握這4天好天氣,下周天氣將受颱風影響起大變化!

氣象局指出,巨爵颱風過去幾小時移動速度加快,預計太平洋高壓還沒消退就已登陸呂宋島,北轉的時間點再偏西,依照這樣速度、路徑北上撲台,不只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雨,颱風中心還可能登陸西半部,強風暴雨侵襲各地。但若巨爵速度夠快,更偏西點北轉,影響台灣可能性就會降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指出,巨爵目前位置在台灣東南邊約1500公里位置,條件很好不排除會快速增長,未來有機會持續往西,到菲律賓北轉是關鍵,但變動度很高,往東往西都有可能,參考價值不高,尤其秋天準確度難預測,關鍵時間點就是周末。

▲巨爵北轉角度生變!下周恐登陸風雨來襲。(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特別提醒,未來台灣天氣到周末天氣穩定,偏東北風,要好好把握,因為18日開始要看颱風「臉色」,預測其勢力不小,下周天氣將產生大變化,全看颱風會不會接近,就算不會,附近環流也會對台有影響。

根據氣象局觀測,輕颱巨爵14日晚上8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5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1轉17公里速度持續向西移動,7級暴風半徑120公里,預計15日下午2時將前進至鵝鑾鼻東南方1220公里海面上。

氣象局預報,15日至16日(周四、周五)持續受東北風影響,各地天氣多雲到晴,17日至19日(周六、下周一)隨著颱風逐漸往菲律賓移動,外圍雲系帶來的水氣將為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帶來較明顯短暫陣雨,不排除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中南部因位在背風面,天氣不太受影響。20日(下周二)後天氣情形則取決於颱風走向,預估各地可能都會轉為不穩定的天氣,降雨機率偏高。

受颱風影響,16日起東半部、北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綠島、蘭嶼易有長浪出現,台灣各沿海地區及澎湖、綠島、蘭嶼易有較強陣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