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了!一出新手機就要買 其實得了憂鬱症



▲iPhone6s。(圖/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滑手機是現代人的通病,彷彿全世界就等於手上的小小螢幕。台中一名國二學生,竟然因為買不到新手機,跟家人發脾氣甚至自殺,家人嚇得趕緊帶他求診,才發現罹患了「隱性憂鬱症」

現在國中生,大部分都有自己的手機,而且都很新,青少年透過不斷換手機,讓自己在同儕受重視。這名國二男學生是忠實果粉,因為想要最新的iPhone 6s, 爸媽跟他約定,只要考試成績好就可以買,因此他經常頂著黑眼圈熬夜念書,父母卻沒有實現諾言,結果男學生竟然鬧自殺嚇壞家人,趕緊帶他就醫。

「隱性憂鬱症」跟一般憂鬱症患者有些不一樣,症狀有注意力無法集中、易怒不耐煩、對某些事特別執著等。醫護人員表示,大吃零食紓壓、喝高糖飲料,生活作息不正常、太過仰賴3C產品等,會導致血液中的血清素降低,引發隱性憂鬱症。幸好男學生求診後 ,透過藥物和戒掉垃圾食物等方式逐漸改善症狀。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