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鬧翻?不滿蔡丁貴支持蔡英文 陳昭姿宣布退選立委

▲陳昭姿(圖右)因不滿台獨陣營支持蔡英文,宣布退選不分區立委。(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陳昭姿14日宣布退出立委選舉,她在聲明稿指出,因近來感受到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教授的競選主軸「已悄悄偏離雙方結盟初衷」,因此決定退選。對此,蔡丁貴表示,陳昭姿因不滿自由台灣黨支持蔡英文的立場,才會決定退出不分區立委選舉。

自由台灣黨於9月2日宣布與台獨派政黨、社團等結盟,目標要把台獨的選票極大化;而黨主席蔡丁貴選擇把有挺扁立場的「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理事長陳昭姿,列為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一順位。陳昭姿也表示絕對接受徵召,誓言要找回台灣人的尊嚴,讓司法人權得以保障;沒想到在1個多月後,雙方便因理念不合而選擇分道揚鑣。

陳昭姿14日發表聲明稿指出,9月初主張「平反扁案」的一邊一國行動聯盟與主張「台灣獨立」的自由台灣黨的結盟,兩方主張議題雖為一體兩面,但有支持者認為這樣的組合幾近天作之合。但陳昭姿表示,近來因感受到負責主導競選的蔡丁貴主席,其競選主軸有偏離雙方當初結盟初衷的情況,因此決定退選。

對此,蔡丁貴受訪時說,對於陳昭姿的退選感到相當遺憾。蔡丁貴指出,陳昭姿是不滿自由台灣黨在大選中,支持蔡英文的決定;他表示,主張「台獨」的陳昭姿,無法接受台獨政黨去支持一個「華獨」的總統候選人。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