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費用暴增17億?柯文哲:重點在總經費下降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的軟體營運經費的預算卻由47億暴增至64億,比當初預估的多增加了17億,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對此表示,因為很多東西從買的改成租的,但重點是總經費,已從198億壓到173億,壓了25億,只看每個項目沒意義。

台北市體育局長洪嘉文表示,2017世大運預算從原先的198億降低至173億,「省了25億」。但台北市議員陳永德質疑,但從世大運的經費報表中可發現,像是軟體營運經費反而從47億增加到64億,多了17億,與市府宣稱的撙節不符。

北市體育局副局長丁若亭解釋,因為很多設備「改買為租」,所以場館維修費下降,省下的錢才移至營運經費內使用,之後項目還會不斷調整,盡量節約。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