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爵」將持續增強! 吳德榮:恐跨過中颱、接近強颱

▲巨爵颱風未來有增強的可能。(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24號颱風「巨爵」13日晚間8時形成,第25號颱風「薔琵」也在14日凌晨2時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薔琵颱風預計對台灣沒有影響,但巨爵颱風要視北轉時間點、位置及角度而定。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指出,巨爵颱風未來接近菲律賓前,強度將持續增強,跨過中颱、接近強颱的強度是有可能的。

吳德榮在「老大洩天機」專欄PO文中提到,薔琵颱風目前向西北西方向進行,未來將在日本南方、約東經140度海面上迴轉,對台灣不具威脅,與巨爵颱風保持2千公里以上距離,不致產生「藤原效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吳德榮還說,巨爵颱風目前環境垂直風切大,壓制增強的速度,但未來垂直風切將會減小,且海洋熱含量(OHC)高,「在接近菲律賓之前,強度將持續增強,跨過中颱、接近強颱的強度是有可能的」,但在北轉之後,一方面受菲律賓陸地影響,另一方面東北季風的影響也會逐漸增加,巨爵的強度會緩慢減弱;不過,以目前的預報資料,判斷「巨爵」的影響程度確實太早了,仍存在太大的不確定性。

吳德榮補充,由於14日至17日大陸高壓東移影響台灣,各地天氣晴朗日夜溫差大,清晨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作用,北部、東北部及中部部分地區都出現20度以下氣溫;各地降雨機率低,只有在山區午後以及東半部有零星的降雨,影響不大,18日開始東北風挾帶的水氣量增多,北海岸、東北角地區易降雨,有時會擴展至北部、東半部其他區域。

▼雙颱有2000公里以上的距離,不至於產生藤原效應。(圖/中央氣象局)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