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夏戀剪不斷 INCJ擬邀鴻海一起投資夏普

▲日本媒體報導,NCJ考慮聯手鴻海來投資夏普,以解決夏普在INCJ與鴻海間二選一的僵局。(圖/ 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一波三折的鴻夏戀將有新突破!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日本政府出資的官民基金「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計畫直接注資夏普,以挽救夏普頹勢。但值得注意的是,INCJ也開始考慮聯手鴻海來一同投資夏普,以解決夏普必須在INCJ與鴻海間二選一的僵局。

根據報導指出,INCJ考慮與鴻海一同對夏普進行聯合投資,但由於此事尚未對外公開,包括INCJ、夏普、鴻海三方也都不用意證實。即便如此,消息還是刺激日本夏普(Sharp)的股價14日早盤一度漲逾10%,升至最高153日圓,股價不但升穿月線,漲幅還刷新5個月以來盤中最大。截至中午收盤,夏普暫收151日圓,大漲8.63%。至於鴻海的股價,14日則維持平盤以下觀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幾個月來,鴻夏戀消息不斷、一波三折。外傳鴻海9月下旬已簽署合作意向書,將向夏普購買其液晶顯示器業務部分股權,並取得分拆後的經營權,鴻海並擬攜手蘋果(Apple)斥資2,000億日圓收購夏普面板事業。但近日外電報導又指,由日本政府出資的INCJ計畫直接注資夏普,金額同樣上看2,000億日圓,以防夏普的液晶技術流向海外。

據了解,本次若日媒報導正確,則夏普將可獲得日本INCJ約2,000億日圓的注資。而且,為加速重組,INCJ還考慮以一定比例向夏普主體出資後,參與其企業經營,從而儘快針對低迷的業務進行改造。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鴻海郭台銘夏普面板INC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鴻海入主夏普面板事業 傳夏普社長已點頭

鴻海入主夏普面板事業 傳夏普社長已點頭

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日前鴻海向日本面板大廠夏普(Sharp)發出面板事業的收購要約,目前已得到夏普社長高橋興三得初步同意。未來,預計將砸下2000億日元(折合新台幣約550億元)收購夏普的液晶顯示器業務,且預估鴻海具有該事業的主導權,掌控夏普液晶面板事業。

2015-09-30 16:53

鴻夏戀有普? 傳夏普已答應鴻海收購

鴻夏戀有普? 傳夏普已答應鴻海收購

根據電26日報導指出,鴻海已向日本面板大廠夏普(Sharp)發出收購要約,擬收購夏普的液晶顯示器業務,而夏普已基本上同意和鴻海就入股其液晶面板事業一事展開協商,且預估協議方向將是鴻海可掌控夏普液晶面板事業,具有該事業的主導權。

2015-09-26 10:09

鴻海戀夏普不變! 尋求購買液晶業務股權

鴻海戀夏普不變! 尋求購買液晶業務股權

鴻海對下午的依戀依舊?根據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指出,鴻海集團準備提議收購夏普的液晶業務。如果計畫順利達達成,則鴻海將能獲得被夏普拆分出來的液晶業務公司-「堺市顯示産品公司(SDP)」一半以上的股份。目前針對該項計畫,夏普內部正在與日本政府和民間基金産業革新機構進行協商,之後將與鴻海就出售金額等內容談判。

2015-09-21 10:31

夏普分拆面板事業!鴻夏再譜戀曲

夏普分拆面板事業!鴻夏再譜戀曲

夏普這次似乎下了決心,計畫將面板事業這個「拖油瓶」賣給鴻海,另外,不排除將已經獲利的堺工廠持股,直接轉售給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盼透過套現方式,解決目前財務困境。

2015-08-23 13:04

「自願退休」拿更多? 日本SHARP經營重組砍近3000人

「自願退休」拿更多? 日本SHARP經營重組砍近3000人

目前正在進行業務重組的日本電子大廠SHARP(夏普)公司,為節省人事成本,從7月27日開始募集公司的「自願退休者」,對象為45至59歲的員工,預估國內公司2萬4000人中,將有15%、3500人提出申請,為此年齡中25~30%的人數。

2015-08-05 22:40

不知道第幾次了! 鴻夏戀又有譜

不知道第幾次了! 鴻夏戀又有譜

鴻夏戀紛擾多年,如今又有機會死灰復燃!據國外媒體報導,由於日本夏普(Sharp)虧損嚴重,傳社長高橋興三有意重組面板事業,並考慮與其他公司合作,甚至可以接受他家公司以過半股權方式入股面板事業,這讓鴻夏戀再續前緣又有了想像空間。

2015-08-04 13:15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蘋果下修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萬部 郭明錤:不利3 趨勢

蘋果下修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萬部 郭明錤:不利3 趨勢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周二 (23 日) 發文指出, 蘋果已下修 2024 年 Vision Pro 出貨量至40~45 萬部,低於市場共識的70–80萬部以上,砍單意味不利 MR 頭戴裝置、Pancake 和 Micro OLED 等新趨勢發展可能低於市場預期。

2024-04-24 10: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