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近55年 老夫妻穿「情侶裝」牽手逛街超有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年輕男女穿情侶裝逛街,這樣的事一點也不稀奇,而福建一對結婚近55年的老夫妻穿著卡通版情侶裝,手牽手走在路上,獲得超高回頭率。相關照片上傳網路後,不少網友也稱讚「又潮又有愛」。(上圖/海峽都市報,下同)

根據《海峽都市報》報導,這對夫妻是83歲的詹遠述及78歲的謝根喜,來自三明市泰寧縣下渠鄉。1957年,謝根喜在龍湖衛生站當護士,詹遠述被派到龍湖糧食站,管理糧食站工作,兩人因此認識;1961年1月,兩人結婚,先後育有7子

謝根喜婚後辭掉工作,專心在家照顧小孩,但隨著家庭開銷增大,她為了減輕丈夫負擔,到糧食站打工,但有一次操作機器時不慎把右手捲進入,就這樣右手被截肢了。

孫女詹婷說,奶奶只剩一隻手,連洗澡都不方便,但爺爺總在需要時出現,替奶奶搓背、洗衣服;奶奶曾經笑稱,爺爺不懂浪漫,早年還是個「窮光蛋」,結婚時送她一支手錶,婚後不久卻來要回去,說手錶是借來的

去年2月,謝根喜被詐騙集團騙走了1.5萬元(人民幣,下同),近半年都鬱鬱寡歡。詹遠述為了讓老伴開心,11月左右,以散步之名,帶老伴去首飾店,挑了一枚近8000元的鑽戒。謝根喜得意地說,當時店裡全部人都在看他們,還有人幫他們拍照,有明星的感覺。

而詹婷指出,爺爺雖然不善言辭,但以實際行動照顧奶奶,會幫奶奶夾菜,錢也都交給奶奶保管;外出時搭車,上車前爺爺也會用手替奶奶遮住車框,以免奶奶撞到頭

這對老夫妻即將邁入翠玉婚(結婚55週年),詹婷想給他們一個驚喜,於是訂製了卡通造型的情侶裝,上面除了寫兩老的名字及結婚日期,還用大大的愛心表達長久之意。

詹婷表示,爺爺奶奶穿情侶裝走在街上,路人回頭率很高,而她將照片上傳微信朋友圈,也獲得不少讚及評論。根據報導,對於未來,詹遠述希望在老伴身體允許下,一起出國旅行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