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萬華和北投小偷最多! 北市「竊案熱點」全都看

▲臨江街夜市假日人潮眾多。(圖/資料照/記者蔡玟君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民又多一項查詢工具可使用!為了配合市長柯文哲的「市民安心地圖」政策,資訊局首創開放犯罪案件地點資料,從13日起開放住宅竊盜、汽車竊盜及自行車竊盜案3項資料查詢,而從地點上來看,「住宅竊案數最高的前三名是中山區、萬華區與北投區,夜市熱點則是通化街與師大夜市。」

從資訊局提供的今年(2015)1至9月住宅竊案資料可以看到,中山區、萬華區與北投區的數量最多,分別有50件、48件與38件,如果細看區域,則發現中山區的中山北路、林森北路街廓有6件最多;至於高房價豪宅林立的大安區則有21件,「其中夜市景點則以通化街臨江夜市與師大夜市的竊案較多,分別為4件與3件。」

局長李維斌表示, 「近年來開放資料逐漸成為世界各先進城市政策推動趨勢,因此決定將治安資訊公開透明公布,提供市民完整查閱,讓大家有一個安心生活的環境。因此,將與警察局通力合作,在不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前提下逐月公布。

►►►查詢網址請點我。

▼資訊局公布竊盜熱點查詢。(圖/台北市資訊局提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