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136赤崁頂很美但...日本人自備垃圾袋撿滿7包垃圾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自備垃圾袋到136赤崁頂撿垃圾。(圖/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在台灣生活3年的日本人十分熱愛騎單車,尤其喜歡邊騎車邊欣賞台灣的漂亮風景,但他發現台中「單車聖地」136赤崁頂有很多垃圾,就算中文講起來還不太流利,仍堅持拍攝一部短片請台灣的朋友幫助,「我希望未來有一天,136的垃圾桶能被撤走,因為這代表這裡不會再有人亂丟垃圾了。」

自稱為「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自製了一部3分多鐘的短片,他在影片中提到,自己住在台灣大約3年了,目前在台中的單車公司上班,他熱愛騎單車也喜歡台灣,更喜歡騎著單車欣賞台灣的美景,而台中有一個被稱為「單車聖地」的地方,就是136赤崁頂,那裡空氣新鮮、風景美,但也可能是知名景點的緣故,亂丟垃圾的問題也特別嚴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提到,其實日本的觀光勝地也有很多垃圾,但如果想要維持漂亮的環境就需要大家的協助,因為136赤崁頂設置的垃圾桶不大,小垃圾可以丟但大垃圾的話還是帶回家丟比較好,不然一下子就塞滿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最後一共打包了7包垃圾。

大概是因為中秋節才剛過不久的緣故,「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說,上上星期六(3日)他在136看到很多垃圾,於是隔天(4日)自己買了垃圾袋上去清理,現場有很多煙火、開完派對後留下的殘骸,雖然因為本身腰痛的關係讓他撿得有點辛苦,但他希望未來有一天136的垃圾桶能被撤走,因為這就代表現場不會有人再亂丟垃圾了。

影片上傳到臉書粉絲團之後不少台灣網友留言表示,「雖然垃圾不是我產出的,但還是很汗顏。」、「身為台灣人卻讓外國人有日行一善的機會,到底是我們的損失還是收穫,值得大家深思。」、「唉!日本人比台灣人更愛這塊土地。」;也有日本網友說,自己也是住在台中的日本人,同樣很喜歡136赤崁頂,如果下次有相關的清潔活動也想一起參加維護環境。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認為,136赤崁頂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因此需要大家一起幫忙維護環境整潔。

 

日本人自備垃圾袋到136赤崁頂撿垃圾。(憨吉)影片來源: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https://www.facebook.com/ojisan222?fref=photo)

Posted by ET即時 on 2015年10月1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