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雙颱」!輕颱薔琵今晨成形 巨爵來不來周末關鍵

▲繼巨爵形成之後,輕颱薔琵也在14日凌晨2時形成。(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24號颱風「巨爵」在昨日(13日)晚間8時形成,而第25號颱風「薔琵」也在14日凌晨2時許形成,薔琵目前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持續朝西北西轉西前進,預估對台灣的影響不高。不過,較早形成的巨爵則是往菲律賓東方海面移動並逐漸北轉,至於是否會對台灣造成影響,要視北轉的時間點、位置及角度而定。

中央氣象局表示,繼輕颱巨爵形成之後,今年第25號輕颱薔琵也在14日凌晨2時許於西北太平洋海面形成,並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持續朝西北西轉西的方向前進,初步觀察應該會往日本方向行進,對台灣的影響不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不過,氣象局指出,較早生成的輕颱巨爵先是往菲律賓東方海面前進,接著有逐漸北轉的趨勢,如果在較遠的地方北轉,將會導致台灣附近的東北風增強,但如果在靠近菲律賓的地方才北轉,對台灣的影響將較為直接、明顯,是否侵台還要視北轉的時間點、位置及角度而定,這周末將會是關鍵。

另外,氣象局提到,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的關係,全台各地14日清晨氣溫偏涼,嘉義以北及宜蘭、花蓮等地區低溫約19、20度,其他地區低溫約21至23度,白天太陽露臉後氣溫回升,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5至28度,中南部地區高溫可達到30度,日夜溫差可能達到10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