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換柱 李四川:臨全會起立向「英雄」洪秀柱致敬 

▲李四川認為,先不論臨全會的結果如何,到時都該向洪秀柱致敬。(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換柱」行動鬧得沸沸揚揚,臨全會終於確定在17日下午2點在國父紀念館召開。黨主席朱立倫13日受訪則首度表達對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歉意,對於這樣的情況也是不得已的決定。另一方面,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則表示,無論臨全會的結果如何,屆時,所有黨代表都會起立向「英雄」洪秀柱致敬。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12日宣布,臨全會將於17日下午2時在國父紀念館舉行,主題為「「凝聚共識,團結勝選」,至於時間選在下午,是要讓來自四面八方的黨代表,有充足時間抵達會場。

然而,朱立倫13日也首度公開對洪秀柱表達最高歉意,「團結不一定能夠勝選,但不團結那就真的是黨就沒希望了」,身為黨主席,對於黨內選情低迷、紛擾不斷,他責無旁貸,是他努力不足、溝通不夠,「我一定要向所有黨員同志表達致歉,包括向洪副院長,對做這樣不得不的決定表達歉意」,也將會在14日的中常會及全代會做一個完整的說明。

李四川則表示,不管臨全會最後做出的決定是廢止洪秀柱的提名,或讓洪秀柱繼續參選,到時都會讓所有黨代表向洪秀柱起立致敬,畢竟,洪秀柱一路從通過提名至今,也算是個英雄。

然而,洪秀柱也在13日晚間首度鬆口,會尊重臨全會的決議,但不但表認同其程序的正當性,「我需要的不是起立、道歉,而是民主制度能否在本黨真正的落實與展現」,希望黨代表可以做出最好的決定。

另一方面,廣播主持人周玉蔻13日晚間則在臉書貼出「換柱連署書」,內容提及,為了因應當前國民黨生存與發展面臨嚴峻考驗,擬廢除洪秀柱代表黨參選第14認中華民國總統原提名。周玉蔻直言:「柱下朱上已經定案,英倫大戰正式登場,總統選戰也將正常化」。

▼朱立倫也表示,團結不一定能勝選,但不團結就肯定沒希望。(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