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靜晶助定慧寺重建籌款 查帳後爆女住持兩度嫁比丘

▲藝人翁靜晶(左)和吳綺莉(右)與定慧寺住持釋智定(中)合照。(圖/翻攝自星島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身為香港定慧寺董事之一的前藝人翁靜晶為了協助定慧寺重建募款,發現帳目不明,調查之後才發現女主持釋智定斂財,更為了幫助兩名中國籍比丘取得香港居留權而涉及假結婚。釋智定則說,已交給律師處理。

前藝人翁靜晶表示,幫定慧寺募款與重建無關她個人的榮辱和聲譽,她純粹是覺得他們有困難,希望能幫他們重建,才意外發現這些不為人知的祕密,「一間窮到連電話費都交不出來的廟,一年卻有24萬2千港幣的交際費」。

翁靜晶日前在臉書上公開女住持斂財的情事,她指出,釋智定從2005年接任女住持以後,寺廟的資產和存款從674萬港幣到去年只剩下70萬,但是交際費卻連年上升,甚至每個月都會在狗飼料上花費高達7千港幣,而大筆香油錢和善信捐款都不知去向。

翁靜晶說,釋智定出家後,在2006年與中國籍比丘釋志強結婚,之後再和釋志光結婚,協助對方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這兩位「和尚老公」現在在寶蓮寺工作。至於被指與假結婚有關的寶蓮寺住持方丈釋智慧對此事則表示,他對於這些事都不知情,信佛就別搞這麼多事。針對此事,釋智定表示,已交給律師處理。

▼藝人翁靜晶在臉書上公開女住持斂財。(圖/翻攝自翁靜晶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