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毛囊蟲侵襲!浪浪臉紅腫還爛掉 幾個月後有緣人超疼牠

▲可樂被救起來的時候有皮膚病。(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牛寮埔曾出現一隻臉部潰爛的流浪狗,所幸經八里動物之家醫師彭明發治療數月後逐漸康復,變成毛髮亮麗的毛寶貝,還被取名為「可樂」。據了解,可樂在治療過程中皮膚病一度復發,不過在中西醫療法併用治療之下,再加上動保員、志工悉心照料已痊癒,現在正等待愛心民眾認養

新北市動保處指出,流浪狗皮膚病一直是收容所獸醫師常面臨的問題,可樂剛入所的時候是一隻5個月大幼犬,牠長期流浪外加上常常三餐不濟,造成免疫力低下無法抵抗外寄生的毛囊蟲,而產生全身糜爛性皮膚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毛囊蟲皮膚病所需的療程漫長,彭明發除了給予寄生蟲藥物及抗生素治療外,每天由動保員及志工陪伴可樂散步運動、保健清潔及營養品,以提升免疫力,療程長達10個月,治療期間還嘗試中醫方法,每天專人餵食中藥。

▼可樂現在已經復原。

除了獸醫的專業治療外,悉心照顧的志工更是可樂治療成功的大功臣。香港華僑林小姐在台灣、香港都有飼養許多狗狗,非常關心照顧流浪動物,因緣際會來到八里動物之家,意外發現這裡對動物用心的付出,深受感動之後便經常來幫忙。

遇見了可樂這隻個性非常警戒怕人的狗狗,林小姐感覺非常有緣,她更自掏腰包捐贈新鮮的羊肉、雞肉給可樂進補,也經常帶牠外出散步、洗澡清潔、營養補充,讓牠從一隻癱軟無力的虛弱病狗,變成一隻活潑健康漂亮的毛寶貝。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無私用心的付出讓這隻怕生的狗狗與林小姐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 ,現在可樂只要聽見林小姐在門外的車聲就會興奮地蹦蹦跳跳,親暱互動讓人看見動物單純溫情►►►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關鍵字: 毛囊蟲可樂牛寮埔彭明發八里動物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