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父母帶3歲女登嘉明湖 山友:以為是去澄清湖嗎?

▲被稱為「天使的眼淚-嘉明湖」,有對年輕父母帶著7歲兒子和3歲女兒想挑戰,最後作罷。(圖/高雄美食地圖)

社會中心/台東報導

被稱為是「天使的眼淚」的嘉明湖,因海拔高達3400公尺左右,它是全台第二高的湖泊,加上位置隱密,在山友間也流傳了不少的神秘傳說。日前國慶3天連假,桃園一對年輕父母,分別帶著年僅7歲和3歲的兒女,挑戰登上嘉明湖,結果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直呼「太瘋狂了!」

嘉明湖以清澈見底的湛藍湖水被譽為「天使的眼淚」,位於台東縣海端鄉,海拔約3310公尺是台灣湖泊中第二高的高山湖泊,同時這裡因為有許多登山客離奇失蹤或死亡的事件,在山友間也流傳許多神秘故事。

國慶連假期間,有不少山友去登嘉明湖,卻發現有對年輕父母,帶著分別年僅7歲和3歲的兒子挑戰,一家四口10日在向陽避難山屋過夜,準備隔天挑戰登嘉明湖。一開始小朋友的狀況很好,但抵達玉山圓柏時,3歲的小女娃不停哭鬧,7歲的兒子也喊累了,最後這對父母親選擇撤退下山,山友們也鬆了一口氣。

其他山友得知此事後,有人認為「對小朋友心肺功能發展不太好吧!」、「3歲,要創紀錄嗎?」還有人問說「以為是要去澄清湖嗎?」但3歲是否真能挑戰嘉明湖,各界看法不一,而在2010年4月3日,當時就有年僅12歲、11歲和8歲的三姊弟登上嘉明湖和三叉山。

對此台東林管處表示,登山條件並無限制,過去也有身障人士挑戰登玉山,但還是要考量到安全和個人狀況等問題。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