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警局花15億買監視器廢鐵 柯文哲:已找教授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林世宗13日踢爆,台北市警察局購買建置的全市錄影監視系統,第一期的監視器發生系統不相容、完工及停產的窘境,第二期的監視器則是影像無法回傳,痛批「警察局是自瞎雙眼」,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表示,已經請資訊局找清大、交大教授討論,也在開內部會議,探討如何整合、智慧化監視器問題。

林世宗表示,北市警察局2009年起,第一期花了12億8千多萬元購買1萬3699支監視器,但卻是停產的庫存貨,第二期花費2億元買1717支,至今只完成800支,且第一期系統不相容、完工及停產;第二期也因不相容關係,影像無法回傳,等同花15億元買廢鐵。

不過,警察局表示,當時這批監視器在2009年採購時是最新產品,保固期後,會編列5千萬元預算來延長保固,但林世宗也質疑,此舉是浪費公帑,與其花錢保固,不如買新型監視器;而警察局也說明,當時為考量系統整合問題,也備有轉換器,並無不相容問題。第二期監視器影像無法上傳,原因是仍在建置中,未來建置完成就可使用。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