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熱低壓可能成颱! 吳德榮:如有影響會是下周

▲熱帶低壓位在關島海面,有機會發展成颱風。(圖/翻攝自吳德榮氣象專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在關島附近海面的兩個熱帶性低氣壓,因結構完整,預計在今、明(13、14日)二天會形成輕度颱風,不過兩者距離台灣甚遠,對台影響仍須觀察。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在「老大洩天機」專欄PO文中提到,目前資料的「不確定性」很大,需要持續觀察,不過,並不用太早緊張,「如果會有影響也是下周的天氣」。

吳德榮寫道,由紅外線衛星圖可以看出,關島西邊的熱帶性低氣壓,其環境的垂直風切很大,低層環流偏在東側,對流雲系則在西側,高、低層位置並不一致,在一兩天內還是會達到颱風的強度,而且它未來會進入垂直風切比較小、海水熱含量(OHC)高的區域,強度將會持續增強。另一熱帶性低氣壓在它的東側約2千公里,隨後也可能形成颱風,不過兩者相距甚遠,不會有藤原效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寫道,由12日20時最新的英國氣象局(UKMO)電腦系集模擬資料顯示,颱風在未來4、5天都受到太平洋高壓偏東風的導引,向菲律賓接近,逐漸進入轉向位置,有些預測較早北轉,對台灣沒影響,有些較晚北轉,則可能帶來很大的威脅。另外,美國模式(GEFS)也顯示,颱風將在菲律賓東側北轉,所以目前資料的「不確定性」很大,需要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兩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位置尚遠,對台灣暫時無影響,未來動線將持續觀察,未來幾天,天氣穩定,氣溫也將維持,不會再有更低溫狀況。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位於關島的兩熱低壓恐形成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