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規劃停看聽 老年照顧你準備好了嗎?

【企劃特輯】

台灣老化步調有多快?經建會推算,台灣只要短短7年,就會從高齡社會進入超高齡社會,速度領先其他先進國家。10年後的台灣,65歲以上人口將增加178萬人;每5人就有1人超過65歲,老年人口也會是幼年人口一倍。而扶老比也會增加近一倍,平均每3個工作人口,就要扶養1個老人。

▲台灣進入超高齡社會的速度,遠遠超過其他先進國家。(圖/翻攝自行政院網站)

邁向超高齡社會的台灣,你知道要準備多少錢,才足以輕鬆照顧老年生活嗎?國泰人壽特別關心台灣人口老化的問題,推出了「輕鬆守護長期照顧試算網站」,讓我們可以清楚地知道老年生活我們將面臨到多少生活上的開支以及不便,從輪椅拐杖到每月的看護、醫療用品開支等,加總起來一個月開支至少35,000元!

老年生活,我們仍得面臨這麼高的開支,可想而知,越早準備,越能夠為自己的老年分擔更多壓力。25年後,主要工作人口的年齡將延後至35歲至44歲的中壯年,到時候每四個工作人口中,就有一人的年齡超過55歲,提早到來的老齡社會,趁早為自己的未來打算,更怡然自得面對到來的老年生活。

晚美人生趁早準備!

學著照顧家人,更要先學會怎麼照顧自己!變老,我們別無選擇,但照顧老年,你值得有更多的選擇!

▲國泰人壽以可愛輕鬆的廣告「幼幼看護教室」,提醒你提早準備老年的重要!(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想知道照顧自己的老年要花多少錢嗎?立刻試算看看http://www.cathay-retired.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