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八仙惡夢重演 未來活動安管救護人員6分鐘內要到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都不要有事故~

▲八仙樂園派對粉塵爆炸事故。(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八仙塵爆意外,造成多人傷亡,至今仍有傷者在與死神搏鬥,這起意外也引來大眾更加重視大型活動的安全管理機制。交通部近日公告對於觀光遊樂業的新規範,未來舉辦會產生火焰、火花等活動,要檢附安全管理計畫書,要讓救護人員能在4至6分鐘內抵達事故現場,也得經地方主管機關核准。

有鑑於八仙塵爆意外發生時,現場救災混亂,緊急應變能力不足,交通部7日公告「觀光遊樂業舉辦應報經核准特定活動之檢附安全管理計畫內容」,預計11月15日生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規範內容包含,舉辦施放天燈或會產生火花的活動時,必須檢附安全管理計畫書,在事故發生後4至6分鐘內,救護人員、救護設備等要能抵達或投入事故現場處理,在事故發生後30分內要淨空疏散事故病患

觀光局表示,業者提出的緊急救護規範,須由衛生機關審核通過,若業者不按規定,將依法處台幣1到5萬元罰鍰,未來觀光局也將修法調高裁罰金額上限為50萬,同時按次處罰,報院核定過後,預定下會期送進立法院。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