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看見台灣的未來!」 旅美老先生寫信謝新豐高中生善行

▲78歲旅美華僑寫給新豐高中陳韋名同學的感謝信。(圖/新豐高中校長陳勇延臉書,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陳冠竹報導

台南市新豐高中校長陳勇延近日收到來自美國紐約的一封信。寫信的是一名旅美華僑、高齡78歲的老先生,信中提到他在今年暑假於台南搭火車時,不慎扭傷右腳,當時坐在階梯上不知該如何是好,突然一名新豐高中的學生走近身旁,主動幫忙拿行李,還一路攙扶照料到月台,陪伴他等火車,他很感動的表示,「我看到了台灣的未來」。因此回到美國後決定寫信給學校表達感謝。

校長將這封感謝信分享到臉書上,他表示,一開始收到信時心中很納悶,秘書還開玩笑說可能是捐款支票,沒想到收到這封溫暖的信比支票還要開心。

信中提到,今年暑假老先生返台探親,8月29日從台南後站要搭乘自強號往高雄,卻不慎扭傷右腳,拉著一個手提箱、坐在階梯不知所措,這時新豐高中高二的陳韋名同學突然走近關心,替他拿起行李,並攙扶他下樓梯,一路走過地下道至月台,途中還講笑話陪他等火車到達。

老先生也表示,對校長和老師來說,學生可能只是做到平日老師的教導,卻讓他覺得十分窩心,感受到台灣的人情味,「我看到了台灣的未來,除了藍綠的惡鬥外,還有純真可愛的事物。」

文章一分享後,就有千名網友按讚,陳韋名同學善心的舉動也被傳開。由於老先生不太確定同學的名字誤植為陳韋信,加上信封上也將新豐高中寫成大豐高中,因此費了一番功夫才透過臉書找到陳韋名同學。

校長表示,陳韋名同學是新豐高中童子軍成員,當天也有其他同學做同樣的服務,這些孩子都值得肯定,他引以為榮,「助人幸福,自己幸福」,因為一封信喚起社會的溫馨關注,進而能影響更多人投入服務是校長的期待。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