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鬍子惡棍」被當IS 大叔們其實有顆溫暖的心

▲「鬍子惡棍」被路人誤以為是IS。(圖/翻攝自Bearded Villains FB,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南部延雪平(jönköping)有一群留著鬍子的人組成組織「鬍子惡棍」( Bearded Villains),團名雖然看起來凶神惡煞,但其實他們有一顆溫暖的心,想要為弱勢族群貢獻心力。不過日前他們在郊外聚會時,因為人人都留著大鬍子的特徵,加上會旗是黑底和長刀,被路過的人誤以為是伊斯蘭國,向警方報案。

據《The Local Sweden》報導,成員弗蘭森 (Andreas Fransson)表示,當天他們在郊外的城堡相聚歡,突然兩名警察前來關切表示,「有人報案看到IS在聚會」,弗蘭森急忙解釋他們的「鬍子惡棍」是在從事慈善公益,並不是什麼恐怖組織。兩名警察了解之後,哈哈大笑地離去。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弗蘭森無奈的說,團體裡每個人都有「大鬍子」的特徵,加上粗獷的體形,很多人都把他們看成壞人;加上「鬍子惡棍」的黑色會旗上有兩把交叉的軍刀,很容易和IS混淆,但「鬍子惡棍」名字的由來就是想打破人們的刻板印象,組織宗旨是替種族主義、霸凌等抱不平,把關懷帶給人們。

IS的恐怖作為造成人們恐慌,先前就有一名女孩想要為自己21歲的生日慶祝,掛起大大的21數字氣球,沒想到卻被人看成「IS」通報警方,後來才證實為烏龍一場。

.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