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通知獲得諾貝爾獎 迪頓以為是惡作劇!

▲迪頓贏得諾貝爾經濟學獎。(圖/翻攝自Nobel Prize 臉書)

▲迪頓贏得諾貝爾經濟學獎。(圖/翻攝自Nobel Prize 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擁有英美雙重國籍的學者迪頓(Angus Deaton)12日贏得諾貝爾經濟學獎,表彰他對於消費、貧窮和福利問題有突破性的研究成果,他笑著表示,一度擔心通知獲獎的電話是惡作劇,雖然知道自己進入最後篩選階段,但從不認為自己會被選中。

迪頓在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召開記者會表示,早上6時躺在床上想著電話總算來了,電話裡用標準的瑞典腔說道,要找迪頓教授,他有1通非常重要的電話,是從斯德哥爾摩打來的,「我明白這是什麼電話,另外一頭接著說了一些恭維我的話,然後急欲確定我沒把這當作惡作劇,當然他們這麼一說,我反倒覺得這也許真的是惡作劇。」

瑞典皇家科學院在對迪頓的頌辭中提到,他的研究成果對政策制訂有重大影響,例如有助於判斷不同的社會族群受到特定稅制改變的影響,「為了制定增進福祉和減少貧窮的經濟政策,我們首先必須瞭解個人消費選擇。迪頓在提升這類理解上的貢獻,無人能匹敵」。

科學院表示,「藉由強調個人消費決定與整體經濟結果之間的連結,迪頓的研究有助於改變現代個體經濟學、總體經濟學和發展經濟學的風貌。他聚焦於家戶調查有助轉變發展經濟學,讓原本以總體資料為基礎的理論領域,轉移到以詳細個人資料為基礎的實證領域。」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