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學樟問搭小黃像話嗎? 這位市長騎腳踏車上班

▲綠黨認為,呂學樟的發言「只想到他自己」。(圖/翻攝自綠黨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日前質詢時表示,立委要用車時常常必須改搭計程車,「叫我們去搭計程車,像話嗎?」對此,綠黨在臉書表示,紐西蘭威靈頓市長都是騎自行車上下班,儘管汽車是主流交通工具之一,卻造成交通繁忙、二氧化碳濃度增加、氣候變遷等問題,而呂學樟的發言「只想到他自己」。

綠黨認為,政府應該要盡可能地對每個人提供便宜與可及性高的大眾運輸(如完善的公車、地鐵、火車規劃),並鼓勵自行車及步行,讓生活能夠有不一樣的選擇!有網友看完後回覆,「台灣最委屈的是『納稅的我們』!養的全是無為的廢物?」、「投票給他權利代表大家發言,結果反倒以為自己是神了...」

據了解,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2日下午審查立法院預算,呂學樟質詢時表示,立法院的公務車有45輛,但立委共有113位,平均2至3位立委共用一台車,要用車時經常派不到車,出現必須改搭計程車的情況,公務車司機很辛苦,要向他們致謝,但也希望要讓每位立委都有車可用。►►►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呂學樟。(圖/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