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同一棵? 湖南「葉換邊」大樹一半枯萎一半翠綠

▲葉換邊大樹。(圖/翻攝自湖南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出現一棵大樹,它的左半邊葉子都枯黃,即將落葉;右半邊卻已經長出翠綠的新葉,好像是兩棵生長在不同地區的樹,讓當地人嘖嘖稱奇。

據《湖南日報》報導,該樹位於湘陰縣青山島上,而且具有四季常青的特性,即使在寒冬中依然綠葉滿枝;但每隔5到10年,樹葉會一邊一邊地輪流落下,有時從東邊換起,有時又從西邊換起,因此當地有著「葉換邊」的說法。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這一奇特景象也引來了許多大陸科研院所的植物專家,希望能深入了解。北京大學的幾位生物學博士和國家林業局的專家先後專程前來考察,取樣、測算、分析標本,但最後都沒有什麼實際的結果。湖南省林業廳相關專家在考察後表示,由於該樹還未在其它地區發現過,可能是湖南繼莽「烙鐵頭」之後,又一新發現的物種。

據了解,當地居民稱該樹為「飛來樹」和「長壽樹」,前者是因為沒有人知道其來歷;後者則是因為其生長在106歲高齡辭世的黃鶴將軍家門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