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的A9門可否退貨?消保官:會請 NCC 調查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有三贏的結果!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針對 iPhone 6s 採用的 A9 處理器有三星跟台積電的效能、耗電爭議,香港果粉爭取到 Apple Shop 的換機機會,至於台灣方面,消保官表示將要求 NCC 做更進一步的調查,如果調查結果顯示產品確實因為處理器的不同,影響到消費者使用權益,則必須要求業者提出相對應的處理。

據了解,蘋果公司去年下單台積電與三星所生產的 A8 處理器,由於製程相對成熟,用在 iPhone 6 上面效能差異不大,並未造成各地市場有「退換貨」的情形。然而此次的 iPhone 6s 雖然同樣都是由三星電子跟台積電生產,但是卻產生效能與耗電量不同的狀況。

對此,Apple 官方提出聲明指出, iPhone 6s 及 iPhone 6s Plus 採用的 A9 處理器都滿足蘋果的最高標準,並強調某些實驗室的測試方法,包括通過運行大量運算程序,讓處理器持續飽和工作直到電池耗盡,這是一種誤導續航能力的使用方式,並不能代表現實世界中的使用情況。蘋果官方還進一步指出,根據內部測試和用戶的數據顯示,即使考慮到誤差,iPhone 6s 和 6s Plus 上採用的兩種晶片續航差異只在 2-3% 之間。

即便如此,仍然引發民眾退貨潮,目前香港蘋果商店已經同意民眾在購機後十四天內退款,但須支付 15% 的退貨費用,如果手機已經拆封,還要再額外收取原機 25% 的費用;不過在台灣方面,由於都是授權經銷商與電信合作夥伴,業者均回應表示,必須要等 Apple 官方通知:對此,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受訪時表示,會要求 NCC 做進一步了解,如果若調查結果發現,產品因為處理器的不同,確實影響到手機效用及價值,NCC 有責任要求業者提出後續處理方針,相關後續,《ETtoday 東森新聞雲》將會進行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