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超值閃燈 Speedlite 430EX III-RT 登台價8990元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Canon 宣布在台推出全新進階 Speedlite 430EX III-RT 輕便 E-TTL II 閃光燈,體積更輕巧,新增內建無線電傳送閃光控制,支援「主燈」及「副燈」功能,閃光指數達43(公尺; ISO 100; 105mm),閃光覆蓋範圍由24mm至105mm,使用內建散光板時更覆蓋達 14mm 焦距,還採用點陣式 LCD 液晶螢幕與新增「選擇轉盤」提升操控性,售價台幣 8,990 元。

Speedlite 400EX III-RT 採用改良的變焦光學設計以縮小閃燈頭體積,加上更細小的主電容及重新編排的自動對焦輔助燈與無線傳輸天線等全新內部結構,完成較上一代更輕巧的設計,重量 295 公克,最高閃光指數(GN)達43(公尺; ISO 100; 105mm),支援E-TTL II / E-TTL自動閃光及手動閃光,閃光輸出覆蓋的鏡頭焦距範圍由24mm至105mm,加上散光板後更支援14mm焦距。

Speedlite 400EX III-RT 加入與 Speedlite 600EX-RT 相同的「光線分佈」功能,能將閃光的覆蓋範圍設定為「閃光指數優先」以加強遠攝焦距下的閃光表現或「均勻覆蓋」令畫面各位置的閃光分佈更平均。採用靜音及高速回電設計,更新增「快速閃光功能」,加強連拍的彈性。閃光燈亦設有過熱保護提示,能防止閃光燈頭因過熱損壞。

Speedlite 430EX III-RT 的閃光燈頭可作向上90°、向左150°或向右180°旋轉,加上隨附的全新「反射罩SBA-E2」能進一步擴大反射閃光範圍,減少主體前方的影子,讓反射閃光拍攝效果更自然。

Speedlite 400EX III-RT 支援「主燈」及「副燈」功能,相容 Speedlite 600EX-RT 的無線閃光系統,採用2.4GHz頻率,能解決以往使用光脈衝傳送的傳送方向限制,不易受角度及障礙物干擾;更備有15條頻道及10,000個無線電ID,有效防止受相同頻率干擾而誤發閃光,帶來更穩定可靠的無線閃光表現。

Speedlite 400EX III-RT的無線電傳送範圍達30公尺,最多可控制5組共15支從屬閃光燈作無線閃光拍攝,可從放置於不同角度的從屬閃光燈遙控釋放相機快門,及透過連線拍攝,同時控制15部EOS相機同步拍攝,從多個角度同時捕捉精彩瞬間。

除無線電傳送外,Speedlite 400EX III-RT亦支援光脈衝無線閃光「副燈」功能;當配合EOS70D及EOS760D等內建整合式無線閃光燈信號發射器的相機使用時,使用者可將Speedlite 400EX III-RT作離機閃光燈使用,並從相機選單內靈活設定各項閃燈功能如閃光量輸出等。

Speedlite 400EX III-RT採用能清晰顯示更豐富閃光拍攝資訊的點陣式LCD液晶螢幕,以及全新設計的圖像操作介面,輕鬆操控容易上手;加上新增的「選擇轉盤」將以往的十字鍵與Select/Set鍵合而為一,方便使用者快速調校如閃光曝光補償等各項設定。該款閃光燈更提供10項自訂功能及8項個性化功能,可按照個人拍攝習慣自訂閃光功能;使用者也可於相容的EOS相機選單內設定閃光燈功能,操作簡易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