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聖杯騎士 上了很多女人後的反思

文/賴賴 


 
片  名:聖杯騎士

上映日期:Knight of Cups
上映日期:2015-10-08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58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泰倫斯馬利克(Terrence Malick)
演  員:《黑暗騎士》克里斯丁貝、《黑天鵝》娜塔莉波曼、《藍色茉莉》凱特布蘭琪、《切膚慾謀》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星際效應》魏斯班特利、《簡愛》伊茉珍普茲
發行公司:東昊影業

劇情大綱

洛克(克里斯丁貝爾飾演)是一位被好萊塢奴役的編劇,他被成功所困惑,處在迷幻的城市之中卻一心想要尋求內心真實與平靜的人生。洛克開始對紙醉金迷的生活感到厭煩,並尋求更多的刺激,於是展開一段浪漫的冒險旅程。

他親人去世的陰影像烏雲一樣籠罩著他,而他弟弟卻不斷與他爭吵,洛克於是在不同的女人當中尋求慰藉。女人彷彿比他更了解自己,她們像是某種信差一般引領著他,更帶他到問題的核心,讓他看見自己的處境。天使之城的旅程即將開始,而真愛的出現,是否可以解救他呢?

片名「聖杯騎士」源自塔羅牌,其牌義意指:聖杯代表著水,藉此告知我們愛在生命中的重要性,生活就是不斷付出與接受愛,在情感與行動間作出決定,也在一次又一次的衝突中了解愛的真諦,並渴望與伴侶擁有親密感,一同努力。《聖杯騎士》透過男主角的旅程描繪多段神秘莫測的愛情際遇,並有許多與塔羅牌牌義相呼應之處,別具詩意且令人玩味十足,觀眾絕對不容錯過!

▲塔羅女祭司(The High Priestess)的涵義:代表神秘未知的未來、對於靜默的堅持、冷靜的思辨、充滿知性魅力,具有優秀判斷力與洞悉能力,兼具學問、智慧,以及科學的態度。

▲塔羅月亮(Moon)的涵義:不安、迷惘、誤會、想像、虛假、充滿吸引力。

▲塔羅塔(The Tower)的涵義:遭遇劇變,受到致命的打擊。紛爭不斷、信仰崩潰、離經叛道、與世對立,終將玩火自焚。追求物質慾望,內心晦暗。在情感中,則表示閃電的分離,或是愛情幻滅。

▲塔羅審判(Judgement)的涵義:逆位牌義在情感中,則表示不被接受、依戀不捨,或是重新開始,卻又再次回到分離的狀態。

▲塔羅死神(Death)的涵義:在感情上,則有離婚、或分手的意思。

瘋言瘋語:

畫面取鏡運鏡設計,無可挑剔的出色,動態攝影和主觀鏡頭,這完全是一部導演電影,劇本也是導演寫得,大量的高難度動態長鏡頭運用,剛開始看有點吃力,後來就習慣了,相當哲學思考的一部電影,建議要先把塔羅牌牌義和英文背好再來看,會更有感,因為太哲學思考了,所以想要看劇情片的觀眾要想清楚。

整部片感覺需要一本說明書來說明所有鏡頭的涵義,就連襯底音樂都富含巧思,我們都僅用微薄膚淺的內涵在揣測導演想要表達的深度,沒理解到的部分真的很可惜,這是一部很難的電影,但是一旦看到懂得部份就會有高度感動,而塔羅牌的涵義則必須要先做功課,像是塔、月亮、太陽、教皇、倒吊人、隱者、審判、命運之輪、力量、戀人、女祭司、惡魔和愚者,請先把簡單的牌面涵義記起來。

非常喜歡導演安排牧師所敘述的一段整部戲的精髓,看到那裏,前面所有堆積的疑問和猜測,都有了正解,也厚實的觸動到整部片的核心思想,個人是有被感動到啦,非常高深的電影,先上網做功課再去看,就不會看不懂了。
相當高水準的作品。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