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大戰 馬雲:假貨商在香港幫我設靈堂

▲打假觸怒廠商,有人在香港幫馬雲設靈堂。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經營的淘寶是大陸最大的網路拍賣,但卻也時常有新聞爆出如「買遊戲主機送來一個盜版空殼」「買洋酒送來裝水的酒瓶」等各種假貨消息,馬雲指出,他絕對不相信「靠不誠實能真正成功」,他也透露,因為猛打假貨,廣東的假貨商在香港幫他設了一個靈堂。

淘寶網雖然每年營業額驚人,但爭端也不少。中國工商總局在1月28日所發表的《關於阿里巴巴集團進行行政指導工作情況的白皮書》中指出,淘寶網的正品率是中國網路交易平台最低,只有37%,意即有63%為「假貨」。針對如何應付假貨橫行的問題,馬雲12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又談了許多,還提到因為打假惹怒廠商,有人在香港幫他設靈堂,要觸他霉頭。

馬雲指出,阿里巴巴每年花超過10億元與動員數千人力,用系統監控,並舉報假貨,目前已經送了400多人進監牢。但他也無坦承,「你不投訴,我們很難發現!」目前傾向於靠網路評價系統與大數據,讓賣假與造假的都現形。

馬雲回憶之前情況:「2008年金融危機後,淘寶網上出現很多外貿工廠直營店,同時帶動仿冒品大量流通。」他說假貨就像病菌,無法徹底根除,也不可能消滅,與假貨的戰爭是「永久性」的,絕不能迴避,根本做法,就是要「讓賣正品比賣假貨賺錢」。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