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能讓世界更好」美夫妻年花48萬 每年卻捐325萬

▲超級大愛!美夫妻年捐10萬美金。(圖/取自Julia WiseJeff Kaufman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是大愛!美國一對夫妻自2009年開始,便計畫將共同總收入的6%作為生活日常所需費用,其於大部分的金錢則捐給慈善機構,估計每年捐款至少10萬美金(約新台幣325萬元)。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住在美國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麥德福(Medford)的一對夫妻懷斯(Julia Wise)與考夫曼(Jeff Kaufman)從2008年便達成共識,認為彼此的總收入應該幫助世界上有需要的人,兩人因此展開金錢運用計畫。

懷斯是一名社工,考夫曼則是一名谷哥軟體工程師,兩人在2013年的總收入達到近24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784萬元),也是全美收入前10%的家庭,扣除存款及稅務,兩人當年生活開銷僅支出1萬5280美元(約新台幣48.8萬元),占總年收入的6%,剩餘的大部分金錢則慷慨捐獻,估計每年捐款至少10萬美金。

懷斯表示,「從我手中花費的每一塊錢,都是那些更需要的人所沒有的,我總是這樣想。」對於丈夫考夫曼也有相同的理念她也感懷在心,「我真的很幸運,能夠找到一個和我想法一樣的伴侶。」

懷斯還在部落格提到,「如何讓世界變得更好,是我和考夫曼持續關注的事情,從大學開始,我們將30%的共同收入作為善款,今年我們賺得更多,也決定捐出45%的共同收入。」而考夫曼也說,「我和懷斯一致認為,幫助世界變得更美好的方法之一,就是捐款給慈善機構。」

懷斯最後說,「在我們有生之年,希望能藉由捐款的善行,挽救數百條生命,及那些需要被改善生活的人們,這是一個令人驚奇的機會!」夫妻倆如今正期待著生命中的第二個寶寶來臨。美國作家「Larissa MacFarquhar」近期出版的新書「溺水的陌生人(Strangers Drowning )」,也將夫妻倆的故事,發表在「極端的美德(extreme virtue )」篇幅中。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