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羅德2轟晉級洋聯決勝輪 火腿飲恨

▲羅德球迷。(圖/記者周宸亘攝)

張昭雄/賽 評

2015年日本職棒兩個首輪季後賽首輪今天結束,陽岱鋼所屬火腿隊在主場不敵作客羅德隊遭受淘汰出局。另有洋聯的巨人隊也以2勝1負擒取阪神隊,將與養樂多隊爭央聯冠軍寶座。

全新運動雲首頁 全新體驗一次看個夠→ http://sports.ettoday.ne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午這場驟死戰羅德隊老將井口資仁、古巴籍洋將雷斯巴尼各敲出一支關鍵性的全壘打,以2比1擊潰火腿隊。14日起羅德隊將再與例行賽榜首軟銀隊進行洋聯冠軍寶座挑戰賽。

這項日本職棒季後賽分成兩個輪次產生聯盟冠軍頭銜,先是由聯盟例行賽第2、3名舉行3戰2勝制,獲勝球隊再向例行賽榜首進行7戰4勝制,決定聯盟冠軍誰屬,爾後再舉行年度總冠軍「日本一」的逐鹿。

去年球季洋聯由第3名火腿隊以2勝1負擊潰第2名歐力士隊,然後在聯盟冠軍爭奪戰中,榜首軟銀隊以4勝3負擒取火腿隊;央聯是第2名阪神隊以1勝1和淘汰第3名廣島隊,再以4勝1負擊敗榜首巨人隊。在「日本一」總冠軍戰中,洋聯軟銀隊以4勝1負力克阪神隊,問鼎總冠軍寶座。

今年洋聯首輪3勝2勝制中,羅德隊首仗以9比3大勝火腿隊;第2場火腿隊以4比2扳回一城,在各贏一場後的今天下午,取得地利、人和的火腿隊假札幌巨蛋球場接受挑戰,前兩仗都有4萬1138名觀眾爆滿場面,但今天最關鍵的驟死戰,反而僅有3萬2201名觀眾,氣勢上即顯得不如前兩役,何凡今天是日本國定假日。

這場比賽與第2仗相同,是一場「投手戰」,投手上場順序策略,決定勝敗,前役羅德隊派用旅日陳冠宇先發投得好好的,但是第2任中繼投手大谷智久於第八局上場時帶來汽油桶,以致羅德隊飲恨敗北,設如昨天贏球今午就不必再戰。

不過,今天此役,火腿隊派出昨天倖獲勝投的中繼投手有原航平新秀再度出賽,結果就沒有昨役的運勢,在七局上半一上來投出第1球,時速147公里直球即被第六棒古巴籍洋將雷斯巴尼轟出陽春彈,這支紅不讓即是火腿隊被淘汰最致命的一擊。

此役火腿隊攻擊遠較羅德隊強很多(火腿隊有10支安打的2成94打擊率,而羅德隊只有5支安打的1成67打擊率而已),羅德隊就是贏在先前於第二局上半由具有美、日職棒經歷的井口資仁擊出追平的一支陽春彈(火腿隊一下率先以兩支連續安打先馳得點),最致命的乃是雷斯巴尼這支突如其來的紅不讓。

火腿隊輸在另一原因是,全場雖有攻擊火力,卻是沒有臨門一腳的打點功力。此役地主火腿隊除了第九局「三上三下」沒有人上壘之外,其餘八個攻擊局都有出現安打,可是後繼乏力,全場有兩次「雙殺打」之外,還留下有10個殘壘之多,非戰之罪也!

旅日陽岱鋼與前一場比賽相似也沒有安打的表現,平心而論,這3場季後賽陽岱鋼演出沒有去年季後賽的優異。今年3場比賽都以中外野第一棒先發出賽,結果是11打數2支安打的1成81打擊率而已。不過,接下來的洋聯冠軍爭奪戰中,還有旅日職棒陳冠宇在羅德隊陣中效力,值得賞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
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