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和野蠻!妙齡女地鐵嗑瓜子亂扔殼 大媽蹲下清理

▲上海地鐵日前一名女子將瓜子殼丟在座位下方,一名大媽看不下去蹲下清理,有網友就形容這是「文明和野蠻的對比」。(圖/翻攝自東方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在上海的地鐵車廂內,一名女子嗑瓜子,嗑完還將瓜子殼丟在座位下方,但一名大媽看到之後,對女子進行勸說,但對方完全不理會,這名大媽只好自己蹲下身來,將這些瓜子殼收拾撿起,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讚許大媽是「模範阿姨」,同時也對於年輕女子的行徑大肆撻伐。

根據大陸《東方網》報導,4日下午左右,上海地鐵上有一名年輕女子,在座位上嗑起瓜子,但她將瓜子殼往座位地下丟,十分沒有公德心;女子旁邊一名中年婦人見狀,先是勸年輕女子,但對方完全不理會,甚至還自顧自地滑手機,大媽見狀便蹲下去,將這些瓜子殼清理乾淨,過程全被網友拍下來還上傳網路。

事後照片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讚賞是「模範阿姨」,另外則有許多人抨擊那名年輕女子,直說她沒有公德心,甚至還有人想要肉搜她,還說她和阿姨的行為,簡直就是呈現了「文明和野蠻的對比」。

大陸媒體《澎湃新聞》在7日訪問到這名婦人「王阿姨」,她說當時見到旁邊這名女子的座位下有一堆瓜子殼,她曾向對方說「這樣不好!」但對方似乎裝做沒聽見,依舊把瓜子殼丟在地上,期間也有其他乘客對這名妙齡女斥責,對她就以「等我打完電話」回應,最後瓜子殼也沒清理,自己只好動手處理。

王阿姨說,「我的目的是要告訴年輕人,不要在車廂等公共場所亂扔垃圾,也沒有像網上說得多了不起,這只是一件小事。當然也不要過多地指責那位女青年,我想這件事對她印象很深,我相信她今後也不會亂扔垃圾了」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