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8大五中全會26日登場 兩大「隱藏版」議題受關注



▲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將在習近平訪英行程返國後舉行,時間為10月26日至29日。五中全會大多與人事調整有關,主要議程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員會報告工作,研究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中,第13個5年發展方向的建議。還有宣佈取消令計劃中央委員資格。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決定十八屆五中全會於10月26至29日召開,除了以上兩個外界已知議題,外傳除了外界已知的經濟和人事議題,還有兩項「隱藏版」議題。

其中一項為總結全黨幹部清查工作,這是中共為肅清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在黨內、軍中餘黨而特別佈署的一項工作,該工作由中組部、解放軍總政治部負責,重點要從組織上解決幹部隊伍,特別是中高級領導幹部隊伍的純潔問題;另一項則是通報軍隊改革方案及實施情況,這是一項涉及全軍、全國的大事,特別是裁軍30萬,要得到地方密切配合,才能推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