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看好Q4表現 明年Win10銷售躍升主流

▲宏碁筆電在教育市場與二合一裝置產品都有不錯斬獲下,看好今年第4季發展。(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筆電市佔率又重回第五名的宏碁,12日舉行新品記者會!會中,全球運籌中心總經理黃資婷指出,目前Win8機種仍佔通路庫存約8成。但是,在近期庫存去化情況已較3個月前好很多,並且在各地需求也明顯回溫的情況下,對第4季看法正面,也預期在Win8庫存逐步去化後,2016年第1季Win10機種可望超越Win8。

黃資婷表示,對第4季營運看法正面,不過沒有確切的數據,就庫存方面來看,消費者買氣已較3個月前回溫,各地區表現平均,預料第4季表現可延續9月情況。宏碁9月營收達294億元,創12個月以來新高,第3季營收達673億元,較第2季成長12%,表現優於市場預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資婷指出,9月營運表現好,主要來自教育市場的布局,另外二合一裝置產品在歐洲與亞太區的市況也很好,以及宏碁新推出的電競產品也獲得市場不錯的評價,此外加上新推出的CloudBook產品,帶動9月結果比預期還好。

他表示,宏碁目前對第4季看法正面,預期9月表現好的產品可延續至第4季,而通路端庫存目前仍以Win8機種居多,預期第4季會逐步去化,明年第1季估Win10機種就會超越Win8。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宏碁微軟Win10黃資婷陳俊聖施振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轉型逐現績效 宏碁9月營收攀升

轉型逐現績效 宏碁9月營收攀升

受惠Win10新機出貨拉抬,宏碁公告9月份營收為新台幣294.5億元,月增40.3%,寫下近一年來單月新高,年減5.3%。宏碁累計前九月營收1,954.77億元,年衰退近二成,主因微軟Windows 10於7月29日上市前,公司刻意壓低出貨與管控庫存的影響所致。

2015-10-09 09:24

宏碁筆電搶攻印度教育市場

宏碁筆電搶攻印度教育市場

繼搶攻電競市場之後,宏碁也開始瞄準教育市場。宏碁宣布獲印度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政府大型教育標案,提供超過23萬台筆記型電腦,供當地12年級學生使用。這次標案已於九月陸續出貨,預計將有泰米爾納德邦七個地區共計650所學校學生受惠。

2015-10-07 18:22

施振榮:年輕人請做好準備抓住機會

施振榮:年輕人請做好準備抓住機會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則說,「我不同意年輕人說,機會都被我們這些老頭占住了,是你自己有沒有準備好,要抓住機會。」

2015-10-05 11:47

宏碁裁員衝擊股價 宏碁:正常優化人力

宏碁裁員衝擊股價 宏碁:正常優化人力

30日一早傳出裁員的品牌大廠宏碁,當天股價隨即遭受沖擊。早盤自13元的價位開出後,股價始終維持在平盤底下,盤中一路震盪走低,最後收盤收在12.9元價位,下跌了0.4元,也反映了投資人對宏碁裁員消極的表現。

2015-09-30 14:43

遠見/施振榮:要走「唯一」的路才能贏

遠見/施振榮:要走「唯一」的路才能贏

「大家都叫我Stan哥,」今年 71歲的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接受《遠見》專訪時說,有一次跟五月天樂團主唱阿信參加論壇,阿信稱呼他Stan哥,讓他很高興,代表他還很年輕。

2015-09-30 11:10

宏碁二合一筆電 上半年銷售年增八成

宏碁二合一筆電 上半年銷售年增八成

全球二合一筆電市場發展蓬勃,筆電品牌宏碁(2353)表示,2015年前7月的銷售有41%的年成長率,而上半年在全球市場更有高達81%的年成長率,其中以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的成長率134%最高;宏碁指出,Acer Aspire Switch系列二合一筆電已成為宏碁在筆電市場的重要成長動能之一。

2015-09-16 16:04

施振榮公開信 指惡意併購將損失慘重

施振榮公開信 指惡意併購將損失慘重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8日晚間對公司同仁發出一封公開信表示,日前他對媒體所說的「歡迎併購者前來」,是指對方敢來惡意併購,那他將損失慘重。施振榮進一步指出,目前宏碁雖然在PC產業能創造價值急速萎縮的環境中,卻在同仁的努力下正在正面的方向上。所以,希望媒體炒作惡意併購的話題儘快落幕,也樂觀看待宏碁變革轉型後的未來發展。

2015-09-09 09:14

利多消息不斷! 宏碁:將進攻機器人產業 

利多消息不斷! 宏碁:將進攻機器人產業 

筆電品牌宏碁(2353)好消息不斷,除了在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推出多款產品外,也透露將進攻機器人產業;宏碁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陳俊聖指出,機器人市場成熟得比想像中慢,宏碁計劃先透過策略投資來卡位,利多消息傳出,宏碁4日股價一度重回季線之上,衝高至13.8元。

2015-09-04 17:42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