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超難混 郭俊麟低潮期間連去球場都怕

▲郭俊麟在返台記者會分享本季心得。(圖/記者許雅筑攝)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旅日投手郭俊麟生涯第1個職棒球季落幕,他在12日的返台記者會上分享這一年來的心得,郭俊麟以「超難混」來形容日職的水準,他很意外自己能待在一軍這麼久,也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好像前幾周還在復健而已,一下子就日職球季結束了。」記者會結束後,郭俊麟將赴台中向中華隊報到,備戰世界12強大賽,被問及返台後最想做什麼?他笑說:「吃鹹酥雞。」

全新運動雲首頁 全新體驗一次看個夠→ http://sports.ettoday.ne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中信盃黑豹旗的精彩賽事與新聞請至活動官網

郭俊麟在去年仁川亞運投出身價,也因此獲西武青睞,不但以複數年約加盟,還承襲郭泰源過去在西武的背號12號及登錄名「KAKU」,今年是他職棒生涯第1個球季,他整季出賽21場,其中17場先發,戰績3勝7敗,防禦率5.31。

郭俊麟在12日的返台記者會上分享這一年來的心得,憶及職棒生涯初登板,他笑說,投第1球之前,擔心那球會被打成界外,萬一紀念球不見怎麼辦?「還好對方打第1球就出局,那顆球現在在我家裡。」

郭俊麟的第1個職棒球季以2連勝開場,但接下來苦吞5連敗,也曾經怎麼投怎麼被打,他表示,低潮期間,連去球場都怕,「會擔心隊友的眼光,怕他們覺得,我投不好還來球場幹嘛?」後來他和陳冠宇及隊友聊天,才漸漸調適好心情。

這一年下來,讓郭俊麟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場對戰樂天的比賽,他表示,當時有1球都快「挖地瓜」了,還被後藤光尊撈出全壘打,感覺很不可思議,他也認為,軟銀的柳田悠岐和火腿的中田翔都是很厲害的打者,普遍來說,日職的打者都很黏,即便是身高不到170公分的打者,也很會轟,「日職超難混的。」

一軍、二軍的差距,也讓郭俊麟很「有感」,他表示,在二軍沒有吃的比較好,訓練的份量卻比一軍重很多,一軍的好球帶也比較小,「在一軍跑10趟,二軍要跑20趟,在二軍會判好球的球,在一軍卻是壞球。」

展望明年,郭俊麟說,無論明年是在一軍還是二軍,都希望可以發揮出今年所學,減少保送和觸身球,並拉長投球局數,他也會趁著世界12強大賽期間,向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請益,改善自己的不足之處。

記者會結束後,郭俊麟就趕赴台中向中華隊報到,之後就投入12強集訓,被問及返台後最想做什麼?他笑說:「吃鹹酥雞。」雖然日本也有鹹酥雞和珍珠奶茶,但郭俊麟覺得,就是少了那麼一點台灣味。

▲郭俊麟在仁川亞運演出好投,也因此獲西武青睞。(圖/中華棒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
https://goo.gl/pNyOdl

關鍵字: 郭俊麟西武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