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豆腐千金陳依欣轉院回花蓮 盼開民宿「八仙新樂園」

▲ 八仙塵爆傷!豆腐千金陳依欣復原穩定,轉院回花蓮。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八仙塵爆意外中,傷者24歲陳依欣全身70%灼傷轉送高雄長庚,她是花蓮在地知名手工豆腐店的千金, 父母放下工作始終陪在身旁,歷經3個半月的努力,12日院方終於宣布她能夠轉院回花蓮,因為14日是陳依欣的生日,今天院方也特別送上蛋糕,為她慶祝重生。

在八仙塵爆中,全身70%燒傷的花蓮豆腐千金陳依欣恢復情況已經穩定,她的父親陳銘淵推著輪椅讓陳依欣拿著麥克風對大眾表達感謝。

陳依欣說,「雖然復健很痛,換藥很痛,什麼都很痛,可是謝謝他們一直在我旁邊陪著我,還有我最辛苦的爸爸媽媽,辛苦你們,讓你們承受女兒受這麼大的傷害。」

24歲的陳依欣留著小平頭,頭上纏著繃帶、身上穿著壓力衣,下半部的臉紅腫布滿傷痕,之前她留長髮,清秀亮麗的模樣,還曾是跆拳道高手,沒想到遭遇塵爆意外,但能從死神手中搶回一命,已經是萬幸。

陳銘淵表示,「3個半月陪著女兒一起熬啊!心裡的痛真的沒有辦法形容啊!我原本想放棄她了啊!你看她70%(燒盪傷),可是深度是三度中,真的心裡很不捨。」

陳依欣家住花蓮,父親經營手工豆腐店,女兒受傷後,爸媽放下手邊工作,全心全意陪伴照顧,妹妹更自製注音板幫助姐姐跟親友溝通,陳依欣知道自己絕對不能放棄。

▼ 擔心姊姊燒傷無法說寫,陳依欣妹妹陳韋君自製注音板。

主治醫師蔡昀達表示,「但是就是她其實很想念,很想跟她爸媽抱一抱。」陳銘淵也說,「真的讓我感覺,我這個女兒真的很堅強啊!我沒有放棄她是對的。」

陳爸爸在記者會中忍不住感動落淚,雖然復健之路還很漫長,但陳依欣終於能轉院,回到熟悉的家鄉花蓮醫院,讓家人能就近照顧,已經相當欣慰。

因為10月14日是陳依欣生日,院方特別送上蛋糕為她慶祝,依欣對未來充滿樂觀,康復後希望能當社工,幫助弱勢民眾,還想要經營民宿,連名字都想好,就叫「八仙新樂園」,陳依欣的心願,陳爸爸大力支持,盼女兒從此脫胎換骨,重新擁抱新的人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跆拳甜心陳依欣遇八仙塵爆,妹陳韋君做注音板跟姊溝通。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