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薄薄紙張立下大功! 老媽媽靠一張「發票」找到回家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警察杯杯好聰明

▲員警靠一張發票幫婦人找到回家的路。(圖/非當事人示意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顏姓婦人(63歲)日前深夜在南屯區河南路四段迷路,她手足無措無法說出自己的名字,附近大樓管理員也都說不認識。據了解,最後警察靠著一張「超商發票」,成功幫顏婦找到回家的路。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指出,顏婦說不清也寫不出自己名字,身上只有一張發票,員警仔細查看該發票最後消費時間為當日23時9分,時間點距離報案時間相近,而且地點在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某超商

據了解,員警考量顏婦行動不便,請顏婦在所稍作休息,由李姓員警單獨前往該址附近找尋,果不其然在南屯路二段上,發現一名男子正焦急地找尋母親,詢問特徵後就帶對方到黎明派出所指認。

黎明派出所提醒,針對年邁或失智老人平時就要特別耐心關懷,避免讓他們獨自在外,也要求警員在外巡邏時,遇有協助的老人能立即關懷詢問,在警察能力範圍內主動協助老人返家,避免老人因人生地不熟,而與家人走失之遺憾。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