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iPhone 6s CPU風波!台灣僅兩成是台積電

圖、文/APP01

這次iPhone新機開賣前就已經說過A9 CPU由兩家廠商分別是三星與台積電製作,而台灣上周發售的iPhone新機由台積電所製作的CPU僅兩成,其餘皆為三星,這樣的配額可是讓鄉民們大失所望。

左邊為全球iPhone新機台積電與三星CPU的比例,右邊則為台灣iPhone新機台積電與三星CPU的比例。

雖然蘋果針對三星製CPU及台積電製CPU表示,兩個版本僅在續航力上有2%~3%的差異。不過卻有外國網友實測,針對兩者進行電池續航力檢測發現,台積電版本電池續航力足足比三星版本多出約兩小時。

台積電版續航力為 7 小時 50 分、電池評測得分為 4,703 分,而三星版續航力則僅有 6 小時 5 分、電池評測得分為 3,653 分。

圖片來源

各位已經買到iPhone新機的幸運兒,想知道你的新手機是買到哪一個廠牌的CPU嗎?現在有兩種檢測方式。第一個是到App Store下載Battery Memory System Status Monitor,進去後點選System,並在Model的地方可以看見一組編碼,那組編碼就可以判定你的iPhone是哪家製造商。

 

台灣高手皮樂hiraku,也做了一款App,可以直接告訴你手機CPU品牌是什麼!只要用你的新iPhone到網頁中下載App安裝之後,就可以直接看到了。

參考:TechNews-1TechNews-2TechNews-3hirakuPTT

同場加映

iPhone處理器差別這么大?快看看自己用的哪個版本

新發現:iPhone 6s系列A9處理器現兩個版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奧客:女生要求結婚對象的條件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