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規劃好 子女的未來更好!

▲根據保誠人壽所做的調查,目前民眾生活中最擔憂的項目中,有近五成民眾擔憂「子女教育費準備」。(圖/保誠人壽提供)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生育率下降,少子化已成為新的社會型態。現在的父母親,由於孩子少,以及晚生育,更重視子女的教育品質;無不希望竭盡所能賺更多錢,給子女最好的學習環境、享有最優質的教育資源。為了給孩子一個快樂無憂的成長環境,父母親除了須儘早累積財富之外,也要注重自己的健康,才能讓子女的未來更美好。

根據保誠人壽所做的調查,目前民眾生活中最擔憂的項目中,有近五成民眾擔憂「子女教育費準備」(附表一)。在承受家庭經濟重擔之下,父母親擔心著自己是否準備妥子女的教育經費。為了讓孩子不輸在起跑點,許多父母親竭盡所能培養小孩練就十八般武藝。例如,從幼兒托育選擇雙語教學的環境、學習潛能開發、音樂律動課程,小學課後補習學科和才藝,中學以後攸關升學大計,不是想盡辦法擠進明星學校,就是補習滿檔。這些教育經費都是一筆可觀的支出。

除了教育費令人頭疼外,自身健康也是許多熟齡父母親關注的問題,也凸顯健康醫療保障的重要。保誠人壽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近七成的人,十分擔憂自己的健康情況,開始注意自己身體的保養,注意飲食、運動,並以增加儲蓄、購買保險來預防突發狀況發生。

現年46歲的黃太太,兒子目前就讀小學一年級。「我38歲時才生孩子,有了小孩覺得人生一切都圓滿了。然而,緊接著就是一連串的經濟與心理壓力。一方面憂慮現有的教育經費是否足夠培養他們未來立足社會的競爭力。另一方面,每次的健診報告都出現新的紅字,不由得開始擔心自己的健康。」現代人晚生育,有不少中年得子族,除了較晚開始籌備教育基金,也必須面臨教育經費與退休金同時準備的壓力。

現在規畫好,未來就會好!

針對父母親的兩大憂慮-「財富不夠」與「健康疑慮」。保誠人壽建議,父母親及早規劃,積極面對,只要開始行動就不會晚。父母親在全心投入守護孩子的過程中,必須把自己放在重要的位子。現在規劃好,自己安心,未來子女也會好!

第一、定期檢視自己的保單。人生每一階段的保障需求都有所不同,檢查現在擁有的保障是否足以應對意外或疾病對家庭所造成的衝擊。

第二、健康管理不能少。唯有健康的父母親,才能帶給家庭幸福。近年來食安問題日益浮現,成為健康隱形殺手。透過定期健康檢查並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維持自己的健康。

第三、及早做好理財規劃,依照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的理財工具。保誠人壽建議每年重新檢視資產配置,妥善運用理財工具以分散投資風險。像是分紅保單、外幣保單,或是現在很熱門的類全委保單,除了擁有終身保障,資產成長潛力同時兼顧資產傳承,都是不錯的選擇。

保誠人壽向來以「誠心誠意從聽做起」的品牌精神,傾聽客戶的保險需求。此次透過調查,了解民眾心中所憂,也希望藉此提醒民眾及早規劃,做好充分的準備,未來就會更美好。

附表一:我目前的擔憂是什麼?

 資料來源:保誠人壽

保誠人壽保險產品購買行為與需求調查►►► http://pcalife.medialand.com.tw/pcalt_research/?WT.mc_id=5674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