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拍傷患還打卡…救護車駕駛稱遭陷害:要給我們死就對了

▲救護車駕駛幫急救患者拍照打卡惹議。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醫院特約「星驛號」救護車公司吳姓司機,在急救轉送1名車禍傷患時不但拍照,還將血淋淋的裸露照片PO網,涉嫌侵犯病患的隱私權並影響急救時間;他澄清說,當時是在急診室裏等待傷患,懷疑是同業搶生意故意把事情鬧大。

遭到批評的吳姓救護車司機是屏東醫院特約救護車的駕駛,面對衛生局的調查,他喊冤說絕對沒有影響到救人,懷疑是同業惡意陷害。「這等於是整篇都已經PO好了丟給衛生局,要給我們死就對了,同行相忌,我也是幫老闆搶了這間醫院的合約而已。」

這幾張在急診室裏急救的血淋淋照片,主角是一名外勞,因為車禍入院,同車友人已經死亡,他血流不止、性命垂危,必須急轉高雄長庚醫院,吳姓駕駛PO文說,「在缺乏醫療資源下不住的(不停地)狂飆......到院5分鐘馬上CPR。」

「因為我們在等那個……他體內一直在大出血,在打凝血劑要等藥效發作,我們才有辦法轉,不然他血一直在流。」吳姓駕駛說,拍照時是在等傷患血流止住,同車的護理師也說,傷患一送上救護車就狂飆到長庚。「其實我們已經是拚了,很快了,我們從屏東到長庚,我們才短短開了12分鐘,大哥很盡力了。」

雖然吳姓駕駛說PO文是和同業分享經驗,同時祝福傷者能度過難關,但沒想到畫面侵犯隱私,衛生局已經展開調查;根據緊急醫療救護法,可處1到5萬元罰鍰,同時還可能涉及侵犯個資法,這部分將另外議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