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民黨臨全會定案 換柱行動17日國父紀念館開戰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授權黨中央全權處理要討論「換柱」的臨全會,文傳會主委林奕華12日宣布,臨全會17日下午2點將在國父紀念館召開,主題是「凝聚共識,團結勝選」。臨全會將有可能是國民黨與洪秀柱陣營的最後戰場。

上週三(7日)確定召開臨全會後,洪秀柱做出一系列反擊,包括當天發表900多字的聲明稿,指出國民黨被推入險境,接著再開記者會反擊黨主席朱立倫指控的「兩岸政策背離民意」,雖然許多地方黨部安排的行程被一一取消,但洪秀柱堅持到底繼續跑行程,起先幾場與馬英九同台的活動都只聞加油聲未見凍蒜等造勢語言,處境尷尬。

直到洪秀柱昨日到新竹縣內灣,除了地方縣議員拜拜到掃街從頭陪到尾,還在餐桌上力挺洪秀柱不要讓,強調地方有地方的聲音,力挺洪秀柱。這也讓洪秀柱陣營士氣為之一振。

不過洪秀柱在昨日晚間召開的「國民廣場:我們的心聲」,聽完120名支持者激昂的心聲之後,雖然先強調絕對不會退,因為戰士要戰死在沙場上,但認為硬幹到底也不會贏,她也「擔不了整個黨的垮」,因此向支持者喊話,希望能用理性說服臨全會,最後卻突然補一句說,不管結果如何不管用任何身分,都會替國家找出路,引發外界聯想。

▲林奕華宣布,臨全會17日下午2點將在國父紀念館召開。(圖/記者賴于榛攝)

國民黨則是在週一上午速速敲定雙方的最後戰場,宣布將在5天後,也就是17日在國父紀念館召開臨全會,究竟是洪秀柱的柔聲呼喚能順利挺柱,或是臨全會強勢通過換柱,5天後見分明。

按照既定程序,國民黨將舉行2次臨全會,17日的國民黨臨全會必須先通過廢止洪秀柱的提名案,接著暫時休息,再由提名小組開會提出新人選,而後最快等21日的中常會通過,再次召開臨全會通過提名案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