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鬚翠鳥」60年首見馬上被殺 科學家:有樣本可研究了

▲費拉爾迪在記錄完鬚翠鳥的照片和叫聲後就殺死牠,以利研究。(圖/每日郵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個生態研究團隊找到了一種罕見的鳥類「鬚翠鳥」(moustached kingfisher),但團隊在拍下了牠的照片不久之後就把牠殺死了。研究團隊的總監費拉爾迪(Chris Filardi)不認為這樣的決定有問題,他表示,「收集到的樣本可以讓我們進行研究,不只可以獲得更多知識,以後也可以好好保育鬚翠鳥。」

費拉爾迪是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太平洋計劃的總監,他和研究團隊在所羅門群島的瓜達爾卡納爾島進行生物多樣性的調查,並和當地的夥伴一起建立保護區;上個月他們在自然歷史博物館的臉書貼出鬚翠鳥的照片,說明自己是如何發現這隻神秘又美麗的鳥類。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費拉爾迪後來殺死了這隻鳥,因為他打算把這隻鳥的屍體拿來做研究,「有了這個現代鬚翠鳥雄鳥的樣本,就可以進行很多種研究,而且牠哪有瀕臨絕種,只是我們不夠瞭解牠而已;研究可以幫助我們更加了解牠,之後也能好好保育牠!」

但根據國際鳥盟(BirdLife International)的資料顯示,當地大約只有約250至1000隻的成鳥,確實屬於瀕危滅絕的物種;而上一次科學家發現鬚翠鳥的紀錄是在1953年,距今已有60年歲月。

▼鬚翠鳥少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