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DALOOP首演大爆滿 兩千觀眾爭睹「會飛的舞蹈」

▲美國高空舞團BANDALOOP的戶外演出,讓 2 千位觀眾看得如痴如醉。(圖/許培鴻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高空舞團BANDALOOP結合高空繩索與現代舞,雙十假期在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的三場演出,吸引兩千多位觀眾爭睹,「舞者實現了人類的夢想─飛!」─高空舞者在騰空瞬間優雅飛舞,猶如輕盈的鳥兒,行雲流水的舞姿讓觀眾如癡如醉,直呼「我們徹底著迷了」、「意猶未盡」、「讓人印象深刻,真期待還有續集」。

BANDALOOP帶來的《婆娑之港》舞作,講述一個港口的故事,把全球流行的沉浸式劇場帶到台灣,舞者帶領觀眾由天空舞台移動到室內劇場,觀眾不再只是觀眾,而是化身海浪,由遠而近擺盪起伏,變成舞作意象的一部分;劇場裡,每個角落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天空舞者前一刻在觀眾席四周飛旋,「哇」一聲驚呼,又發現舞者竟在自己身邊跳起舞來,打破舞台框架,讓觀眾更能身歷其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高空舞團BANDALOOP就像是會飛的舞者,讓所有揪團前來的學生,直呼這趟朝聖之旅太值得了。(圖/許培鴻攝)

眼尖的觀眾還發現,舞台上出現好幾位台灣年輕舞者,原本要擔任志工的六名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學生,被BANDALOOP藝術總監Amelia相中,扮演徘徊港邊的旅人,成為表演的一部分。融入在地元素、結合當地舞者「共舞」,正是BANDALOOP世界巡演最重要的理念。藝術總監Amelia表示,台灣學生突出的表現讓她驚訝:「我喜歡當一個導師,享受跟這些孩子互動的過程,幫助他們成長,也讓他們學習專業演出。」六名大學生志工變舞者,難掩興奮:「能跟國際舞者一起工作,已經很開心了,沒想到竟還有機會『共舞』,實在太想尖叫了!」

除了學生舞者的即興演出,BANDALOOP垂直現代舞表演更吸引不少學生朝聖,高雄多間學校舞蹈系學生熱心當藝文志工、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上百名師生,包了三部遊覽車,揪團「藝術旅行」。看到學生們以不同形式共襄盛舉,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主任秘書孫紀蘭既感動又欣慰地表示:「很開心看到學生們一起上這堂藝術通識課,文教基金會的理念就是『育教於藝、文化創藝』,希望能推動藝術向下扎根,讓更多學子在潛移默化中,豐富藝術涵養,進而綻放文化創意。」

▲六名大學生志工變舞者,與國際舞者一起共舞。(圖/許培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