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關係緊張?謝金河:陸客是支撐日本經濟的生力軍

▲十一長假期間,不少陸客赴日掃貨。(圖/CF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1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中國大陸與日本關係緊張,但陸客對於赴日旅遊,卻趨之若鶩,且購買力強,已成了「支撐日本經濟的生力軍」。

謝金河指出,2015上半年度,中國旅客赴日旅遊達217萬人次,占日本所有外來旅客(913.99萬人次)的4分之1;十一長假期間,中國旅客赴日旅遊逾40萬人次,創造超過1,000億日圓的消費,為日本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帶來0.1%的貢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金河說,從買馬桶蓋,到各項藥妝品,再加上吃喝玩樂,中國旅客已成為「日本服務業出口最大生力軍,也成了支撐日本經濟的生力軍。」

▼謝金河認為,中國旅客已成為支撐日本經濟的生力軍。(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陸客赴日觀光掃貨十一長假日本經濟中日關係謝金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陸客狂掃日本保險套 製造商股價漲幅飆破100%

陸客狂掃日本保險套 製造商股價漲幅飆破100%

日本的卡好!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由於中國大陸民眾對本土保險套品質信任度較低,因此紛紛利用赴日旅遊期間,大量購買日本製保險套;受惠於陸客瘋狂掃貨,日本保險套品牌股價也應聲上漲,其中岡本的漲幅,甚至飆破100%。

2015-09-13 09:16

10/12凌晨1點起 台塑:汽油漲8角、柴油漲9角

10/12凌晨1點起 台塑:汽油漲8角、柴油漲9角

台塑石化11日宣布,自12日凌晨1點起,調漲各式汽油每公升0.8元、各式柴油價格每公升0.9元,調整後參考零售價,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3.5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5.0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7.3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1.2元。

2015-10-11 16:51

快去加油! 明起汽油漲8角、柴油漲9角

快去加油! 明起汽油漲8角、柴油漲9角

中油11日宣布,自12日凌晨零點起,調漲各式汽油每公升0.8元、各式柴油價格每公升0.9元,調整後參考零售價,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3.6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5.1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7.1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1.5元。

2015-10-11 12:02

中國經濟前景差? 人行:基本面依然強健!

中國經濟前景差? 人行:基本面依然強健!

中國大陸經濟趨緩,已成為影響全球景氣的重要變數之一。不過中國人民銀行(人行)副行長易綱日前於IMF(國際貨幣基金)年會中信心喊話,指陸股波動對經濟影響有限,中國經濟基本面依然強健;包括IMF主席拉加德、法國財政部長薩賓、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等人,也都對中國經濟抱持樂觀態度。

2015-10-11 09:36

首屆百大青農畢業 陳保基:有你們,台灣農業不怕TPP

首屆百大青農畢業 陳保基:有你們,台灣農業不怕TPP

農委會10日下午替第一屆百大青農舉辦畢業典禮,主委陳保基致詞表示,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日前已啟動,且台灣一定會加入,他先自問「台灣的農業怕不怕?」接著自答:「有你們(百大青農)各位,絕對不怕!」強調台灣一旦加入TPP,反而有更多機會外銷好技術、好產品,宣稱台灣農業看得見未來。

2015-10-10 18:38

加油趕快! 預估油價將漲5到7角!

加油趕快! 預估油價將漲5到7角!

受到俄羅斯軍隊進軍敘利亞,使得當地原油供應受阻,加上美國聯準會會議決策暗示延後升息等因素,使得原油價格應聲上漲。已經維持一周不動的國內油價,10日預估將調漲0.5~0.7元,須要加油的民眾要趁今明兩天加緊腳步。

2015-10-09 13:10

消費者觀望 5大車商9月掛牌衰退

消費者觀望 5大車商9月掛牌衰退

受到財政部擬舊車換新車折抵貨物稅5萬,原本預計農曆七月民俗月過就會有大量買氣的車市,近期狀況依舊不樂觀。9月車市掛牌2萬5,226輛,較去年衰退27.4%,更較業界預估縮水近一成,五大車廠9月營收全面較去年衰退。

2015-10-09 11:15

轉型逐現績效 宏碁9月營收攀升

轉型逐現績效 宏碁9月營收攀升

受惠Win10新機出貨拉抬,宏碁公告9月份營收為新台幣294.5億元,月增40.3%,寫下近一年來單月新高,年減5.3%。宏碁累計前九月營收1,954.77億元,年衰退近二成,主因微軟Windows 10於7月29日上市前,公司刻意壓低出貨與管控庫存的影響所致。

2015-10-09 09:24

陸業者冒用台灣原產地證明 歐盟來台調查太陽能廠

陸業者冒用台灣原產地證明 歐盟來台調查太陽能廠

歐盟長期針對大陸產製的太陽能產品課徵反傾銷稅,卻導致不肖業者冒用台灣原產地證明銷歐,讓歐盟對台灣展開調查。歐盟執委會貿易總署於1日至8日派員來台進行太陽能反規避案調查,經濟部及財政部也對此提出說明,爭取歐盟對我太陽能業者之有利判決。

2015-10-09 00:37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