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馬麻快點!小貓「百威」等洗澡 黑色肉墊都被看光了啦

▲馬麻,妳可以快點嗎?我好想洗澡澡。(圖/粉絲專頁「我是一個小胖紙 名字叫百威」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使用,以下皆同。)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許多貓咪都是碰到水就逃走,時常洗澡就像打仗一樣,非要弄得「兩敗俱傷」、雙方都濕淋淋的才肯罷休。有隻超可愛的貓咪「百威」卻超愛洗澡,在等待馬麻(百威娘)的時候,被捕捉到肉墊貼在玻璃門、眼神哀怨的照片,許多人以為牠是替自己即將洗澡的「命運」感到悲傷,其實牠是在想,「馬麻怎麼還不進來」?

大多數的貓咪都不太喜歡洗澡,只要一讓牠們碰到水,馬上逃之夭夭,逃不走的就拼命掙扎。可是百威卻是隻愛洗澡的小乖乖,也不怕吹毛,反而很享受。不過牠只願意讓家人幫牠洗,如果要送去寵物美容院就抵死不從。百威娘說,當時只是先把牠放到淋浴間,所以百威才站著等她,用哀怨又無辜的眼神攻勢,拜託她「快點進來幫我洗澡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百威和百威娘感情超好的唷!

百威娘說,百威今年年底就4歲了,是從好朋友的獸醫院領養回家的,現在也都會定期帶百威去檢查、打針。而對於時常可見棄養、虐待動物的情況,百威娘也強調,希望大家決定要養寵物的那刻開始,就要認真的陪伴牠們到老,「除了百威,我家還有1隻狗3隻貓,狗狗已經8歲,貓咪都11歲跟10歲了。我跟我母親都是希望能照顧他們到老。」

百威除了洗澡照把網友萌的天昏地暗,還曾經咬壞百威娘原廠的iPhone線,本來只是念牠「齁喲~臭胖子!不是告訴你不能咬iphone線嗎?怎麼又咬壞!還專挑原廠的咬!是不是欠揍屁屁!?」結果百威就馬上裝無辜,讓她只能投降說「算了算了你知道錯了就好!!乖乖媽咪抱」。

▼百威把手機充電線咬壞,一被罵就用無辜臉攻勢,百威娘完全招架不住(右);百威娘之前跟流行把百威變成「威媚娘」(左)。

很多貓咪都不喜歡水,有些是因為如果身上被弄濕了,會使身體重量改變或降低狩獵時的靈敏度,而且貓身上沒有汗腺,僅腳底及嘴唇邊緣才有,身體一旦被水弄濕,體溫出現溫差的話會讓牠們感到沒有安全感。而且許多寵物貓的祖先們多為非洲野貓和亞洲沙漠貓,因為接觸不到水,所以對水也會存在一些恐懼。

▲▼想看更多百威的萌照和影片,請點:我是一個小胖紙 名字叫百威

★本文之照片為粉絲專頁「我是一個小胖紙 名字叫百威」及網友許允樂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使用。

關鍵字: 喵星人百威不棄養我是一個小胖紙 名字叫百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